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天府新区海关助力新能源民营企业出口逆势增长

金融投资报 2021-01-14 16:52:22
| |

1月12日,一批56台套、价值180万元的新能源充电设备经成都海关所属天府新区海关实施危险货物包装使用鉴定后出口欧洲。这是位于成都东部新区的凯迈新能源有限公司出口业务的新年“开门红”。

“2020年公司产品出口值达1100万,同比增长16倍。”凯迈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裁谭小川难掩兴奋和自豪之情,“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如果没有海关的支持帮助,我们不可能克服复工复产初期的各种困难,更不要说在严峻的外部竞争环境下实现巨大发展。”

凯迈新能源有限公司是成都东部新区重点引进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智能动力电池系统,其自主研发的安全电池系统、BMS管理系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于2019年实现自主出口。“企业出口业务起步比较晚,外贸方面的专业力量还比较薄弱,属于重点扶持企业。”天府新区海关监管一科科长彭建忠介绍到。为此,天府新区海关主动上门开展“国际海运危规”培训,宣讲出口欧盟货物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并顺利出口奠定基础。

“国外疫情形势严峻,进口国检疫更加严格,航空舱位一席难求,货主对发货时效的要求却丝毫没有降低。海关老师在申报和查验方面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经常加班加点办理业务,真的很感谢他们!”凯迈新能源有限公司销售副总张燕川讲到。为支持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天府新区海关对抽中查验货物实施即时查验,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实现降本减负,助力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锂电池“零延误”出口欧美市场,并成为全球知名机场地勤设备供应商的单一供应合作方。(叶帆)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