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11名美姑贫困儿童参加元旦汇演  更多爱心人士助力教育精准扶贫

金融投资报 2020-12-30 22:39:02
| |
今天的永川有些寒冷,但桂西学校却是一片热闹。原来是11名凉山州美姑县贫困儿童来渝求学的首次亮相,通过精彩表演向在场观众展现逾三个月新生活带来的新面貌新变化。

金融投资报讯(记者 贺梦璐 摄影 李里 重庆永川报道)

今天的永川有些寒冷,但桂西学校却是一片热闹。原来是11名凉山州美姑县贫困儿童来渝求学的首次亮相,通过精彩表演向在场观众展现逾三个月新生活带来的新面貌新变化。

12月30日下午,一场名为“全新桂西 以心迎新”元旦文艺汇报表演在在重庆市永川区桂西学校举行,来到现场的不仅有美姑贫困儿童“爱心爸妈”们,还有一直助力扶贫事业的特邀嘉宾,其中四川省政府驻重庆办事处主任常敏、重庆市大爱渝商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张正旭、长江商学院副秘书长顾雪梅、桂西学校投资人郑拉伍等嘉宾齐聚于此。

四川省政府驻重庆办事处主任常敏在活动上发言:“11名凉山州美姑县孩子到重庆读书,其初衷很简单,通过长期观察发现凉山州的家庭知识结构匮乏,于是就萌生了教育精准扶贫的想法,把凉山州孩子们带出大山在外接受教育,通过知识、技能的增长,为今后的生活以及美丽的家乡带来改变。”

与此同时,目前桂西学校处于亏损状态,常敏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爱心接力,让大爱进行到底。

活动上,永川桂西学校的孩子们挑起“大梁”,手语表演、诗歌朗诵、集体舞蹈、互动游戏全都不在话下,为在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开场合唱歌曲《祖国之子》就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参与表演的11个孩子均来自凉山州美姑县,经过四川省政府驻重庆办事处的多方努力,他们九月初顺利的从家乡来到永川桂西学校就读,如今在新环境学习生活已逾三个月,这也是金融投资报记者第二次来校看望这群孩子们。

一进校门,正在彩排的他们就跳起来的挥手打招呼,他们个子变高了、话变多了、笑容也变得灿烂了。当问道这三个月过的好吗?他们争先恐后的回答起来。“我最开心的是老师带我们去了神女湖,那里有好多白天鹅!”阿格石林梅凤对记者说。

这11名凉山州美姑县孩子逐渐适应重庆生活,离不开“身边人”的细心照顾。今年11月的彝族新年,该校老师杨晓梅就给他们准备了大惊喜。“那天周末,杨老师本来准备带我们去公园玩,但突然下大雨,就临时改变了出游计划,去城里吃肯德基的炸鸡和薯条,这是我第一次吃‘脆脆的鸡肉’,那晚上兴奋的睡不着”。曲比石伍激动的对记者说道。

这些美姑籍贫困儿童从进校的羞涩不语,到如今的朗朗大方,关于这欣喜的变化,坐在台下的“爱心妈妈”刁雪梅倍感欣慰。

来自重庆市四川商会的重庆大地生态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刁雪梅作为吉尔吉吉的“爱心妈妈”,用‘投缘默契’来形容相处三个月的感受。“我助学的这个彝族女孩,从刚开始的陌生不敢靠近我,到现在和我短暂分开都是两眼泪汪汪,这让我也变得难舍难分了。”她对记者说。

现场爱心人士中仁城市运营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仕荣表示,“此次我们首批资助的只有11个孩子,接下来,希望成渝两地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中间,让第二批、第三批甚至更多的孩子来到重庆进行学习。”

与此同时,从大凉山走出来的郑拉伍,同时也是美姑孩子就读学校的投资人,他说:“永川桂西学校提供保姆式服务,军事化管理,格外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和‘爱商’,推广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所以美姑孩子们在这里学习生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如今,爱心接力棒继续传递,扶贫事业进入第二阶段。不仅有爱心学校投入到教育精准扶贫的事业中,更有慈善基金在此其中发挥更大的光和热,让更多贫困儿童受益,从而让更多贫困地区得到根本性的帮助。

在会上,重庆市大爱渝商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张正旭坦言道:“慈善,是社会波动的减震器,是聚集爱心的平台,是扶持弱势群体的地方,该慈善基金会助医、助学、助孤、助老、助残,但有一个要求,每一个受到捐助的学生要立志学习,感恩图报,成人后要将爱心传递下去回报社会!”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