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峰会在蓉举行

金融投资报 2020-11-27 13:50:15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彭江)11月27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峰会暨第三届“军益杯”文艺晚会在成都举行。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四川联络部部长彭满山(少将);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赵宇;商务部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四川办事处主任何静等50余名嘉宾出席了大会,四川、西藏、重庆、贵州、陕西等9省市的企业代表和退役军人近500人参加了大会。

本次峰会由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四川联络部主办,由中爱绿创集团和全国工商联消费扶贫运营中心共同承办,为期两天的峰会,以团结退役军人企业和致力于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提供服务的企业、团体和个人,通过交流研讨贡献智慧,凝聚力量,筹划组建企业家联盟,助推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汇聚形成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举措为主题。峰会上,将向相关企业推荐退役军人就业和创业项目。

会上,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四川联络部部长彭满山(少将)就国家“十四五”期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及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进行了解析;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四川省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勤,就后疫情时期,企业如何摆脱不利影响,抱团取暖,合作共赢进行探讨;浙江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久德商学院院长、赢利系统学创始人何承亿,就企业如何建立现金系统,开辟赢利路线进行了详尽阐述;此外,北京CCF的企业咨询专家、量子科技巨头、退役军人企业代表10余人在会上也进行了精彩分享。大家从国际经济大环境到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的历史时期,从互联网科技到大健康产业,从企业转型到乡村振兴,从退役军人被动就业到企业主动寻求合作等多领域、多角度进行了精彩绝伦的演讲和独到的见解,受到参会代表的广泛好评和热烈响应。

    峰会期间,中爱绿创集团与四川飞熊航空科技公司、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开辟新的领域。

据介绍,承办这次峰会的中爱绿创集团是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四川联络部的平台运营公司,他们在联络部指导下,以“践行富国强军战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企业使命,秉承“军民融合”发展理念,“产教融合”服务服从于国防和经济建设,坚持自主创新、合作共赢的企业文化,是一家一家专注于退役军人服务的军民企业集团。近年来,该集团携手各界资源,为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中缺资源、缺资金、缺平台、缺项目等创业难点,将培训和产业融合,实现就业创业平稳过渡,助力退役军人成业。该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玮介绍,今年他们就对接各类企业130余家,成功帮助370余名退役士兵就业,帮助30多人实现创业梦想。今年年底,他们还将举办1000家退役军人企业参加的企业项目产品推介大会。

又悉,27日晚上,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四川联络部第三届“军益杯”文艺晚会将在成都欢乐谷精彩上演,为此次峰会增添了祥和与欢乐。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