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成都青白江:倡导全民诵读,感悟中华经典

金融投资报 2020-11-25 17:53:42
| |

11月25日,青白江区全民阅读·诗词歌赋诵”活动在文体中心举办。活动以“诵古今经典、悟华夏文明、讲中国故事”为主题,邀请2020年全区各类诵读活动中的优秀节目及新创节目等按致敬经典、致敬英雄、致敬祖国三个篇章进行表演。

在民乐合奏《红花遍地开》热情铿锵的音乐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朗诵情景剧《春江花月夜》、儿童诵读表演《我有祖国我有母语》、原创抗疫诗配乐《有爱就会赢》、经典作品改编诗配舞《爱莲说》等节目粉墨登场,一篇篇经典文章、一个个感人故事深深感染了全场观众。

活动其间,现场还公布了2020年青白江区“最美阅读之星”“最美经典咏诵者”“最美心灵分享者”获奖名单并颁奖,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这次活动以舞台演绎的形式,为阅读增加了趣味性和观赏性,表演者们那饱满的声音和舞台的魅力加深了我们对经典作品的理解,让我们更深刻地领悟道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三最’评选活动让我们广大读书爱好者有了展现自己的舞台,结交到志同道合的伙伴,让我们更有力量和信心带动身边的人加入阅读。”现场一位获奖嘉宾说。

“本次活动总结汇报了青白江区2020年全民阅读活动开展情况,并充分运用文化经典优秀资源,通过精心编排和舞台设计,以诵读表演者的二次创作,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人文素养,践行道德规范,培育良好风尚,发挥了全民阅读的在倡导中华文化经典方面的现代德育功能。”青白江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