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最美环卫工人 青白江打造“文武双全”的新时代环卫工人

金融投资报 2020-10-30 20:45:40
| |

“冬季气温低于多少度时,暂停冲洗作业,以免路面结冰影响交通安全?”“2摄氏度”这不是电影综艺节目的智力大比拼,而是环卫工人必须掌握的基础知识。

10月26日是成都市第25个环卫工人节,青白江区综合执法局召开了2020年度青白江区环卫工人节暨先进表彰大会。300名优秀环卫工人代表也参加了本次大会,对上述基本知识对答如流。

在普通市民眼中,可能环卫工作无非是清扫马路、收运垃圾,内容简单,谁都可以胜任。其实并非如此,作为一名优秀的环卫工人,需要掌握很多基础知识。今年以来,青白江区综合执法局以“实用管用”为主导,因地制宜、打破常规,通过改良现有设备、投入新型设备、打造智慧公厕等方式,积极探索创新环卫管理新手段、新样板。

据介绍,下一步,青白江区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强环卫工人业务技能和安全培训推进环卫作业“标准化、科学化、精细化”,全面提升环卫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此外,每年的10月是成都市“环卫工人关爱月”。为贯彻落实成都市环卫工人健康安全关爱的精神,进一步增强青白江区环卫工人安全作业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近期,青白江区综合执法局组织了12家环卫作业公司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全员安全培训。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