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拓宽税企交流渠道 培优生物医药产业生态
高新税务开展专题沙龙活动

金融投资报 2020-10-29 15:27:14
| |

为进一步拓宽税企沟通渠道,培优生物医药产业生态,10月28日,高新税务开展了生物医药重点企业专题沙龙活动,邀请成都地奥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生物医药重点企业参加了活动。

会上,高新税务向参加沙龙活动的企业老总及财务负责人介绍了税务局的机构职能、纳税服务等工作情况,对生物医药行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介绍讲解;企业代表结合自身情况,分享在经营发展中的经验和做法,对税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税企双方围绕企业发言进行了深入的现场沟通答疑活动,对于现场无法立即解答的问题,高新税务制定企业问题台账,确保会后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

此次沙龙活动让企业和税务对话的渠道更多、交流更快,进一步促进了税企互动,提升了质效,参加活动的企业纷纷对高新税务的各项工作表示了肯定。

今年以来,高新税务切实落实国家减费降税政策,启用税企掌上通、开设大企业易通道、落实全程网上办税缴费、开通智能语音电话、建立护航走出去企业专班,确保企业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区内医药制造企业2019年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1.59亿元;2020年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6.52亿元,优惠政策的有效落实,使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成本率在下降,利润率在提高,为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生态。

未来,高新税务将继续聚焦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开展疫情防控、减税降费等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解决企业在实际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助力区内医药企业高质量发展。(叶帆)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