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防金融诈骗知识送上门
太平街道老人们的特殊重阳节礼物

金融投资报 2020-10-27 12:52:25
| |

金融投资网讯(韩明华 记者 彭江 )10月23日重阳节前两天,成都天府新区太平街道太平场社区数百老人收到了特殊的节日礼物:新区一家银行携手一家律师事务所,送来了一场提升法律意识,普及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提高老年人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的讲座。

当天上午,成都农商银行天府新区支行携手四川科信律师事务所在太平场社区开展了庆重阳老年人防范诈骗和普法讲座。四川科信律师事务所的刘自强和张伟两位律师,针对与老年人权益息息相关的“家庭赡养与抚养、“财产所有权”、“遗嘱继承”等方面问题,通过生动典型的案例进行现场讲解。他们从多个自己帮助过的真实案例入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教会大家如何通过合法渠道维护自身权益。

成都农商银行天府新区支行现场播放了几段防电信诈骗宣传视频;发放成都农商银行2020公益知识宣讲之防范诈骗保护财产和买卖账户的折页;支行理财经理陶燕玲还给老年人分享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实用内容,让现场老年人真正感到了学有所获。

太平街道办相关人士表示,通过此次庆重阳老年人防范诈骗和普法讲座活动的开展,能够增强老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也让他们学会如何辨认电信诈骗。活动也获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这样的知识讲座对老年人来说太重要了,希望以后能给我们多普及一些这类知识,避免我们上当受骗,家人也少操心。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