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贤聊非闲聊,彭州市丽春航空动力小镇第三期“小镇贤聊”聊出30余条意见建议 5部门联袂送来人才政策“大礼包”

金融投资报 2020-10-27 08:58:20
| |

向阳 金融投资网记者 彭江

10月22日,以“深化产城融合发展,强化人才支撑体系”为主题的丽春航空动力小镇第三期“小镇贤聊”企业家座谈会顺利召开。航利集团、惠锋新材、海空动力、增材制造技术协会、先临三维、华尔森科技等50余名企业、机构、院校负责人,与丽春航空动力小镇相关负责人一道,围绕小镇人才环境优化、加强小镇与企业及人才之间的交流合作等交流,合力智慧助推人才、企业、小镇协同发展。彭州市委组织部、人社局、教育局、公安局、住建局等5个部门更是联袂出席,现场送来人才政策“大礼包”。

金彭人才绿卡持有人

可享多重优惠

“我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拓宽引育思路,出台了《彭州市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实施办法》,配套出台了《彭州市构建航空动力产业人才支撑体系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出席会议的彭州市委组织部领导,率先送出人才政策礼包。

“对于入选成都市级及以上人才项目的国际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高级人才等高端人才,彭州市可按照上级资助金额给予1:1配套资助,团队最高500万元,个人最高300万元……” 他从政策保障、安居保障、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相对详细的解读。

金融投资报记者了解到,彭州市制定了“金彭人才绿卡”管理办法,梳理创新创业、教育医疗、生活服务等服务事项23项,编制了《服务指南》,分类分层为人才提供集“政务+生活+创业”为一体的精准、高效、快捷服务。如金彭人才绿卡持有人,可享受国有管辖范围内公共停车场免费停车服务;到丹景山景区、通济花海景区免门票、免费乘坐小火车等。在指定的餐饮、酒店,也能够享受打折优惠。

人社局、教育局、公安局、住建局等部门代表,也就人才的优惠政策、人才子女上学、人才积分落户、人才安居工程等方面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并都公布了相关科室的电话,集体为航空动力小镇企业家们送来人才政策“大礼包”。

参会企业代表

提出30余条意见建议

“听了市级部门介绍的这么多人才政策,非常感谢,下来和他们沟通。”参会企业交大天佑代表说。“我们享受的人才政策支持还是不错。”参会企业海空传动代表说。华尔森科技企业代表认为,这些政策介绍非常有用。他建议小镇方面出台更多的暖心政策,关心企业家;帮助企业招聘人才;提升小镇的环境。

航利教育的代表现场透露,明年第三届军民融合大赛将在小镇举办,这次是国家一类赛,对航空动力小镇的品牌塑造和推广,会是一次绝好的机会。

参会企业代表、负责人,纷纷结合自身发展所需,积极建言献策,先后提出了包括技术工人招聘、高层次人才引进、小镇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共享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30余条。

丽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彭州市丽春航空动力小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文李表示,借小镇贤聊机会,将进一步吸纳各个企业发展中关于人才、产城融合等方面的真知灼见,以小镇为载体,云集各方英才构筑产业技术人才新高地,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及企业落户,形成产业聚集效应。

彭州市副市长邱洪现场表示,小镇要重视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落实清单管理制度,明确责任人加强沟通协调;目前正在积极推进职业技术学校订单式用工服务平台建设,将有效缓解企业用工压力;将按照打造航空动力特色小镇的总体要求,持续提升丽春镇的基础设施条件,酒店、餐饮等配套正在逐步完善中。

当天的会上,小镇有关负责同志还就园区安全环保设施以及园区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情况向与会企业代表进行了宣讲,并督促企业加强文明施工管理,重视安全环保工作。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