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路人突然倒地 援藏医生挺身而出

金融投资报 2020-10-17 18:35:26
| |

金融投资网讯10月17日上午11时30分,在金弦子大道403号(巴塘县妇计中心门口),一位女性路人突然倒地,情况危急,此时,正在巴塘县妇计中心院内值班的援藏干部李小聪挺身而出,指挥抢救,为病人赢得宝贵时间。

李小聪是一名双流援藏干部,挂职妇计中心副主任。危急时刻,她闻讯立即跑到病人身旁,首先观察病人情况:病人意识模糊,口唇发绀,面色欠佳,小便失禁,脉搏微弱,情况危急,他将病人平躺,立即向院内其他医护人员大声呼救,同时嘱咐现场群众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妇计中心医护人员听闻立即带上抢救用物赶到现场,援藏干部李小聪马上担当起总指挥角色,安排医务人员立即投入抢救:“拥青,测血压”-“血压78/54mmHg,血压偏低”-“准备建立静脉通道”-“大志,上鼻导管吸氧”-“吸氧完毕”--“马上拿被服,注意病人保暖”。“大姐,能听到我说话吗?现在感觉怎么样?”等一系列忙绿的对话,体现了在援藏干部李小聪指挥下妇计中心医务人员高水平的急救能力。

此时,刚好路过的“对口支援传帮带”医生黄代川见状也参与到抢救中。“医生,我现在感觉好些了,谢谢你们”病人用微弱的言语说道;通过所有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病人意识清醒,面色口唇转红润,再次测量血压:96/64mmHg,看见病人情况好转,能用微弱言语和医生交流,此时此刻包括李小聪在内的所有在场医护人员无不欣慰。

正值执勤警车路过现场,为了节约时间,大家当即决定由警车将病人送往巴塘县人民医院,李小聪带上妇计中心的两名医务人员随车一同护送。

将病人平安送到县医院急诊科与医生交接、帮病人办理入院登记后,病人拉着李小聪的手,嘴里说着:“今天太感谢医生们了,给你们添麻烦,你们太好了...”。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时间就是生命,赢得了时间,就等于赢得了一份生的希望,作为一名援藏医生,李小聪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带领妇计中心医务人员成功抢救病人,彰显出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