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成都青白江: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安全宣传“五进”活动遍地开花

金融投资报 2020-10-15 17:00:40
| |

10月14日,虽然天空阴沉,但在成都市青白江区实验小学校的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的宣传现场却热火朝天,消防宣传员正带领着同学们在消防疏散逃生模拟装置内进行体验,真实感受和掌握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

除了模拟体验,观看安全知识展板、警示宣传片,聆听宣传员的讲解、现场知识问答互动也是此次宣传活动的重要一环,通过近年来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展示、安全知识的讲解和问答,来到现场的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生活安全知识,同时也强化了自我保护意识。

在有奖问答现场,同学们里三层外三层的围了一圈。“原来是这个,不学还真不知道!”,一位参与安全知识答题的同学在了解到正确答案后表示,他们对于有奖问答的环节十分感兴趣,表示不要小礼品都行,一定要把安全知识带回家,同时也要告诉爸爸妈妈。

据了解,这已是青白江区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的第46站。

广泛宣传入人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成都市争创首批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青白江区以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果为基石,进一步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强意识,查隐患,促发展,保安康”2020年“安康杯”竞赛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为让企业职工、学校师生、社区居民、农村群众更多的了解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此次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共计60余场,并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

你想要的我都有

为让公众更立体的感受到安全对社会对家庭的重要性,青白江区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准备了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宣传展板、安全知识的宣传折页、事故警示片视频、安全知识咨询台、应急逃生体验项目、应急救护演示项目、有奖问答环节等宣传手段。

宣传人员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利用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安全事故教育警示片等宣传手段,通过展示事故现场断壁残垣、满目疮痍的悲惨图像,让企业职工更加直观感受到忽视安全带来的严重后果,对社会造成的巨大经济损失,给家庭造成亲人伤亡的伤痛。

宣传人员在普及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知识、应急救护知识的同时,充分利用宣传点位场地,搭建应急消防逃生仓、应急救护体验区等互动体验环节,让大家通过亲身体验,掌握逃生自救技能以及救护他人的能力,切实增强了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家庭的整体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青白江区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安全教育宣传主阵地作用。利用校园广播、电子屏、宣传栏、校园网播放安全教育视频等宣传内容。同时利用班级微信群向学生家长发布《安全教育进家庭亲情守护幸福行—我把安全带回家倡议书》等宣传知识及系列安全常识,让学生家长知晓安全常识,动员学生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及应急消防逃生体验互动,全面提升了学校师生对安全知识的认识水平,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健康生活、快乐成长”的理念贯穿于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掌握自救互救的常识和技巧。同时,采取安全生产知识、安全常识有奖问答等方式,加深师生们的学习印象。

人人都行动起来

为调动公众作为城市建设者的主人翁意识,号召人人都投入到建设和谐平安公园城市中来,青白江区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印制了系列海报,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宣传引导,提高公众的参与度和支持度。通过“青白江应急”微信公众号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方面等相关知识。同时,在“i青白江”“成都青白江”官方新媒体转载青白江区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的相关报道,进一步扩大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的宣传教育面,充分提升全区市民安全认知水平和掌握度。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