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成都旅游业活力焕发 经营者畅谈税费优惠

金融投资报 2020-10-14 22:30:16
| |

 

每晚7点,成都宽窄巷子大妙火锅的舞台上,变脸、吐火、高腔、清音轮番上演,食客们大快朵颐,也品味着巴蜀文化。台下火辣沸腾的火锅,桌桌爆满的食客,目前已是大妙火锅的常态。

大妙火锅在宽窄巷子里经营了10年,曾接待过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夫人米歇尔,深受市民和游客喜爱,是成都知名的火锅品牌。和其它商户一样,今年疫情的突然出现,让大妙火锅也经历了至暗时刻。

疫情发生后,大妙火锅承担着极大的资金压力,是开店10年来最困难的时候。然而,随着疫情散去,省内游和跨省游陆续放开,宽窄巷子已是熙熙攘攘。游客回来了,店内又是一片觥筹交错、人声鼎沸的景象。

“大妙又沸腾起来了!”看着来来往往的客人,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姝感慨地说,在最艰难的时期,国家政策的扶持,帮助企业度过难关,特别是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直接缓解了资金压力,为企业输了血、缓了气,相信一天会比一天好。

在大妙火锅所处的宽窄巷子景区,同样看好旅游业发展的经营者,正在竞相开店。7月21日,潮玩品牌泡泡玛特的全国首家景区旗舰店开业,紧随其后,8月22日,从日本京都一路火遍全球的网红咖啡馆“% ARABICA”,也于宽窄巷子推出全国首家景区旗舰店。

目前,宽窄巷子景区入驻商户有120多家,大多数商户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疫情期间文旅产业受到巨大冲击,但是我们对复苏振兴有信心,因为每个商户背后都有国家税费优惠等政策的支持和助推。”成都文旅宽窄巷子文化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冉红山说。

税费优惠政策也给位于成都市温江区的国色天乡乐园注入一剂强心针。“疫情期间,国家推出全年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仅这项政策公司就享受了接近40万元的税收减免优惠。”乐园管理公司财务人员说,政策缓解了现金流紧缺,促进了乐园恢复发展。

在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旅游业也正在恢复。今年1月25日至3月8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景区暂停开放。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旅游市场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9月客流量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九成以上,预计10月将全面恢复同期水平。

“今年的经营压力前所未有。幸亏国家政策好,税务部门服务好,景区快速享受到税费减免,减轻了经营负担。”都江堰市青城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财务负责人徐鸿超说,景区内外的服务公司、酒店餐馆等商户,也都为税收减免政策点赞。

成都青城后山金骊索道有限公司是青城山景区内的一家索道服务公司,今年已享受了近50万元税费减免。“2月,税务干部就远程辅导‘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并详细讲解税收优惠政策,提醒及时办理享受优惠。”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宇红说,国家的系列减免缓缴政策很及时、很给力。

随着旅游业恢复发展,势头良好,未来可期。周宇红说,有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公司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今年11-12月,公司将趁着景区的旅游淡季,进行索道、钢绳、吊箱等设备的全面检修和维护,为来年大展身手做好准备。

(詹晓攀 唐丽娟 谢麦斯 周可芝)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