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全国首创!许可改备案,降低销售预包装食品准入门槛

金融投资报 2020-10-13 16:24:58
| |

“想不到现在开店这么简单!”10月13日上午,青白江区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一次配齐”服务专区,看着两张一大一小涵盖“食品经营备案(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的营业执照,耗时不到两个小时就新鲜出炉,张育彬忍不住高兴地说。

这张营业执照可不简单,这是青白江区在全国率先实行食品经营许可(仅销售预包装食品)改为备案之后的首例。何为“许可改备案”?简单来说,就是将“食品经营备案(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纳入“多证合一”范围,在企业登记注册环节一并办理备案手续。而在这之前,办理营业执照后,销售食品还需要另外办理食品经营许可。

“许可改备案”5个字的背后却不简单,一方面新办食品经营许可,申请书、主体证明材料、经营场所平面图等8项材料都不需要再提交。另一方面实行备案制后,办理营业执照即可营业,可实现当天领照当天营业,而在这之前,新办食品经营许可需要7个工作日。

青白江区审批和营商环境局副局长杨帆表示,除新办许可外,经营条件未发生变化的变更和经营条件未发生变化的延续这两类许可事项,实施备案制后经营者许可证到期后可不再申请更换许可,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含预包装食品销售即可持营业执照继续合法经营。 (罗冬梅)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