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仁寿县高标准建设森林火灾专业扑救队伍和巡山护林队伍

金融投资报 2020-10-12 17:36:44
| |

金融投资网讯(姜乐勇 记者 彭江)为进一步加强森林扑火救援一线力量,全面提升防火灾能力,仁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面部署。近期,仁寿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28次常务会审议通过了《仁寿县森林火灾专业扑救队和巡山护林队伍建设方案》。

根据该方案,仁寿县财政局负责,落实县森林火灾专业扑救队伍一次性建设投入资金330万元;将县森林火灾专业扑救队和巡山护林员队伍运行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县发改局和仁寿汇智人力资源有限责任公司配合,抓紧开展森林火灾专业扑救队人员征招、营房改造建设和车辆设备装备采购等工作;同时,由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各乡镇(街道)严格按照选用标准加强巡山护林员选拔、考核和管理,切实发挥队伍作用。

据了解,仁寿县现有森林面积148万亩,其中国家级生态公益林16.14万亩,森林覆盖率38.33%,属森林防火二级县。

按照《仁寿县森林火灾专业扑救队和巡山护林队伍建设方案》要求,仁寿县将将组建一支50人的森林火灾专业扑救队伍,一次性建设投入330万元包含营房修建3个、执勤车辆3台、基本灭火机具、扑火人员基本防护装备、通讯器材等的采购,确保了扑火队伍建设符合相关标准;同时还将加强巡山护林队伍的建设和管理,计划将原388名兼职巡山护林员队伍规模扩建至610人,并将报酬进一步提高2000元每人每年。

仁寿县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到2020年底,仁寿县森林火灾专业扑救队将会建成一支经过严格扑火技战术、安全避险培训和体能训练,配备安全防护装备和必备扑火机等有组织的队伍;以确保安全、高效、快速的扑灭森林火灾,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巡山护林队伍将会加强对林区的管控力度,保障森林资源安全,解决原有的建队标准不高、保障机制不健全、人员老化等问题。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