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成都青白江:受了罚且已整改企业信用可“修复”

金融投资报 2020-10-09 17:50:03
| |

“您好,我是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近期,在信用(成都)上面我们看到贵单位有一条行政处罚信息,为了不影响贵公司以后正常贷款、上市等工作,由我局安排专人负责贵公司本条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工作。”近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拨通了成都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电话。

信用修复有多重要?一处失信,企业将在参与招投标、政府采购等各方面处处受限。像这样的信用修复温馨提示,区应急管理局今年6月以来,共发出了66条,每一条对应的是2019年受到行政处罚的符合条件的企业。接到提醒后,成都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在专员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申请办理行政处罚信息修复的系列资料,并及时提交区应急局、区发改局,即日完成了信用修复审核。

成都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坦言,去年公司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被执法人员发现制管车间高处维修作业人员未落实防高坠安全措施、单位未安排专人现场监护,被处以人民币2万元行政罚款。“幸好区应急管理局提前通知我们,原来受到的行政处罚还需要进行修复,不然我们公司今年上市肯定会受到影响。”

今年6月,青白江区在全市率先出台《成都市青白江区关于信用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工作指引》,建立覆盖全区各领域的信用修复提示制度,按照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谁产生、谁负责”原则,由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根据职能职责,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主动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出修复提示,提醒企业规避信用风险,尽早消除不良影响,并指导失信主体完成信用修复。

据统计,该区区应急局、生态环境局、区综合执法局等部门累计提示138家企业,目前已完成其中28家企业36条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帮助企业重新获得市场发展机会,为企业经营纾困解忧,解燃眉之急,被广泛认可。成都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此表示。“这种惠企帮扶,我们真的太需要了。”(罗冬梅)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