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新都在西南石油大学举办反洗钱知识“云宣讲”活动

金融投资报 2020-10-09 12:57:49
| |

金融投资报讯 (邓英 记者 杨雪)为普及反洗钱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高校学生对洗钱和恐怖融资危害的认识及风险防控能力,营造全民参与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所辖的新都支行联合人保财险新都支公司走进西南石油大学理学院,开展了《提高反洗钱意识警惕身边的陷阱》反洗钱专题“云宣讲”活动。

为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要求,避免学生大量聚集带来的风险,此次宣讲培训采取了网络线上培训的方式。参与宣讲的金融机构志愿者和业务骨干针对师生关心的金融知识,介绍了洗钱和反洗钱概念、反洗钱监管、师生参与反洗钱的要点等,通过简单易懂的讲解,帮助师生学习理解反洗钱基础知识。新都财险宣传讲师以《巨额来电》电信诈骗片段为引子,结合电影片段和具体实例普及了反洗钱法律法规知识,通过解读“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贷”等典型案例,向师生作保护好个人信息、不出租、出借身份信息、警惕高息诱饵、抵制非法借贷等相应的风险提示。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升了自我保护的能力。西南石油大学将本次活动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校信息栏提前进行了通知,除近200名理学院本科新生在教室里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全程观看外,其余800余名师生也通过会议链接观看了本次宣讲活动,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