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小街巷·大艺术
猛追湾街巷艺术节上新

金融投资报 2020-09-30 19:43:46
| |

听音乐、享美食、看戏剧......由成都市成华区猛追湾街道办事处、万科成都主办,与第26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创新联动的"小街巷·大艺术"猛追湾街巷艺术节,于昨日正式拉开序幕,多彩纷呈的文化艺术活动将从9月29日持续至10月8日。

此次活动融合音乐剧街头快闪、露天音乐会、美食市集、戏剧分享、映像特展等,以街巷场景深度体现新时尚与老文化的碰撞,极致绽放"国际音乐之都"的魅力,深度感知公园城市建设全新消费场景。

· 成都首个街巷艺术节,一次沉浸式国际艺术体验

一街一巷,连接生活、城市与音乐。此次猛追湾街巷艺术节,有说唱与川剧的跨界表演、有诞生于巷尾的"Hello Singer"街头展演、更有来源韩国和日本的戏剧演出等近10项艺术体验。

启幕会现场,来自ETM活力时代的新生代成都女歌手苏芮琪与四川省川剧院优秀年轻演员冯韵颖以一首《大街小巷》献礼猛追湾城市更新,除此之外,还有各种环境式音乐剧加码现场体验。

其中,韩国制作的原创音乐剧《阿波罗尼亚》在成都的街头上演了一个关于爱、友情、信仰与坚守的故事,100分钟的时间里,一人分饰多角、剧中剧的反转魅力引发现场无数尖叫。近30首集摇滚、爵士、流行等曲风一一呈现,为观众带来一场丰盛的现场Live Show。

作为成都开展的首个街巷艺术节,活动现场,可谓热闹非凡。在望平坊纸云广场的街巷音乐展演、天祥滨河入口平台的【蓉城之秋】&【疯狂戏剧社】街巷戏剧展演,吸引不少市民驻足围观。

精彩好戏之外,还有深受戏迷喜爱的"戏剧的疯狂"互动分享会。大众与独立剧评人、戏剧博主疯叔,青年艺术表演家、身体艺术探索者杨毅,编剧、导演黄亦杨等近距离接触与互动,听他们分享关于戏剧的理解和体会。全球知名的日本动画《魔女宅急便》将进行街巷快闪,"魔女琪琪"也会突然降临艺术节现场,喜欢二次元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 烟火气混搭文艺范儿,"江畔市集"体会成都气质

除了丰富的戏剧音乐环节,猛追湾街巷艺术节打造了"江畔市集",从滨河望平段绵延到天祥段的"最美一公里",每晚7点至10点将倾情呈现涵盖文创、美食、娱乐、淘品等众多品类的市集活动,边逛边游,应有尽有。

艺术节还联合猛追湾市民休闲区数十家商户,包括厘途、PAUSE、锦衣卫、KegKing、AXIS、几何书店、251克林顿街、HAPPAHAPPA等网红品牌,从咖啡轻食、料理酒吧到文创书店,满足舌尖与精神的双重诉求。

据悉,这次恰逢成华区迎来30周岁的生日。主办方还推出了"成华30X蓉城之秋影像展",本次展览根据《猛追湾》一书选出六组人物,记录了他们在猛追湾从凌晨到深夜时的各种面孔。以平凡人的城市面孔,致敬三十年来猛追湾城市更新与巨变。

老街不老,猛追湾城市更新项目运营首年已获得 "新旅游·潮成都"主题旅游目的地、成都市首批夜经济示范点位等多个奖项,形成以小店经济、首店经济、夜间经济为主打特色的活力特色街区。项目先后引入抖音、成都偷心、蓉城之秋等城市文化运营品牌资源,举办抖音时光里夜市,成都偷心首次户外沉浸戏剧演出、马思唯品牌快闪等多档城市级活动,成为成都新晋网红打卡地。

音乐剧街头快闪、露天音乐会、美食市集、戏剧分享、映像特展……这既是人与城市建立的温情纽带,也是成都市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打造国际音乐之都、成华聚焦"成于中优,华在文商"工作主题最生动的表达。据悉,更多的IP活动资源将持续引入,赋予猛追湾街巷充分的文化艺术与时尚潮流气息,焕新老城区活力,致敬成华建区三十周年。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