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噪音扰民专项整治 节前成都市温江区在行动

金融投资报 2020-09-30 14:06:14
| |

作为成都新中心城区之一,国色天乡、万春卤菜、新光天地,吃喝玩耍一条龙……成都市温江区应有尽有。国庆中秋大假将至,为有效治理噪音扰民问题,提升温江城市形象以及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舒适的旅游环境,成都市温江区在公平街道等积极开展噪音扰民城管执法专项整治工作。

吸引游客不是靠噪音大

柳城夜市、川农大夜市、新夜市,温江有三大“夜市”,是游客必去的打卡地。

此次整治行动,温江区综合执法局明确整治内容,对街道内三类噪音进行全面排查并建立台账,执法人员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将法规宣传与严格执法相结合,引导从业人员守法经营、规范经营,同时要求(村)社区、物业通过微信平台加大宣传噪音扰民带来的危害及整治的重要性,重点加强辖区高音喇叭促销、夜间烧烤、广场舞、麻将馆等噪音扰民的排查整治工作。

打造“不夜城” 不是不管噪音

释放消费潜力、激发城市活力,温江区一直致力打造“不夜城”。为此,温江区综合执法局坚持“防治结合”原则,集中整治千禧片区、惠民片区等主要商业大街周边商铺、流动商贩促销宣传噪音。

国庆中秋大假期间,每日17点-21点期间,加强巡查频次和力度,及时制止使用高音喇叭、占道促销等违规行为,对个别违规情节严重者按照规定予以处罚。截止目前,此次噪音扰民专项整治活动共规范商户促销噪音30余起,取缔高音喇叭10余处,批评教育商家20余户。

温江区有关负责人强调,温江区在大假期间将继续加强对其他区域广场舞等噪音源的巡查和管控,及时制止和纠正噪音扰民问题,对整治成效进行巩固提升,建立噪音治理长效机制,确保治理见实效、保长效,不断提升城区环境质量和城市文明形象,努力营造一个安静、舒心的居住环境。

(夜间烧烤噪音整治)

(KTV 噪音扰民整治 )

(商家喇叭乱设置促销整治)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