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山城重庆 蓉城武侯 共唱双城记 ——“成渝·双城记”武侯区金融与产业投资合作沙龙顺利举行

金融投资报 2020-09-26 15:52:49
| |

9月25日,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联合重庆银行成都分行共同主办了“成渝·双城记——武侯区金融与产业投资合作沙龙”。

围绕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武侯扛起服务国家战略的政治担当,把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契机,以金融与产业为纽带,面向重庆深入营销推广成都市及武侯区的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武侯产业生态圈建设,吸引优质企业投资武侯、植根武侯、集聚武侯,开启了山城重庆和蓉城武侯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活动得到了四川银保监局、四川证监局、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成都市投资促进局、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来自成渝地区央企、上市公司、龙头企业、金融机构等27家单位近50名企业高管和领军人才。

活动中,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晓季、重庆银行成都分行行长李映军、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程桦为沙龙活动致辞。成渝两地的3家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路演,他们中有来自重庆落户武侯区发展壮大的,有从重庆眺望着成都发现了武侯准备在此投资生根的,还有具有成渝双重背景在双城间穿梭发展的,三位武侯区的企业家朋友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企业的发展故事,带领大家从武侯区的“朋友圈”看到武侯区的“产业圈”、“金融圈”和“创新创业圈”。活动还着重推介了金融、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的武侯区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带领参会嘉宾领略了“百年华西坝 智慧健康城”的历史底蕴和发展前景。武侯区城市更新领导小组办公室作武侯区城市有机更新推介,分享了“人民南路TOD区域”、“武侯祠红牌楼区域”、“武侯新城电商功能区区域”、“她妆小镇区域”四大更新片区的重点项目,呈现了一大波城市机会清单。活动还邀请了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洪正,从区域经济学的视角,深入解读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

本次活动中共签约项目5个,总投资额112亿元。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5年武侯区拟实施她妆小镇、悦湖高端新材料转化基地、智C8数字经济总部基地等120个重点项目,计划投资约3475亿元,必将为成渝地区新经济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投资机遇,为成渝地区金融深度合作创造平台空间。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和投资机构来武侯投资兴业,武侯将持续营造有利于企业成长壮大的产业生态环境、金融服务环境,与大家共享“双城”建设机遇,不断深化合作关系、拓宽合作领域、推进合作项目,推动两地经济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形成成渝地区创新协同发展的合作示范。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