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成都正西液压:以质量赢得好口碑

金融投资报 2020-09-25 11:47:14
| |
9月是国家“质量月”,产品质量也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青白江区企业成都正西液压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简称“正西液压”)将“提供最安全、最稳定、最高效的产品”作为公司使命,朝着“打造行业领导品牌”的目标不断前进。

9月是国家“质量月”,产品质量也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青白江区企业成都正西液压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简称“正西液压”)将“提供最安全、最稳定、最高效的产品”作为公司使命,朝着“打造行业领导品牌”的目标不断前进。

质量为盾

今年以来,正西液压的销售额跟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0%。这是如何做到的呢?公司总经理曾欢说,现在部分企业大打价格战,违背市场成本规律,想通过降价来换取客流,质量却难以保证,留不住客户。“我们公司始终坚持质量为王,为客户提供最安全、最稳定、最高效的产品,获得了新老客户的良好口碑,其市场份额也越来越稳固。”

现在,公司拥有几十项国家发明专利,与国内众多知名院校和科研院所长期保持密切合作,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和欧盟CE认证,致力于做液压机行业的技术开拓者。其主打产品复合材料液压机、拉伸液压机、粉末成型液压机、锻造液压机、校直液压机等机型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一致好评。

曾欢告诉记者,公司接到订单后,会根据客户要求设计整体方案,并和客户反复核对。然后,生产部按照图纸加工尺寸和技术要求来执行,质检员严格把控每道工序,同时做好对零部件的加工登记和相关记录,确保其准确无误。

“我们会对不达标的零部件严格执行相关控制程序,不能满足客户要求的作为废品处理。在设备装配前,工作人员会认真核对图纸,100%按照图纸要求进行装配,全程质检跟踪,把控装配的每一个细节。”曾欢介绍,公司对检验合格的设备会按照“设备出厂试机8小时”的要求重复进行测试,确保没有问题才会放心交到客户手中。

交付使用并不代表结束。正西液压强大的售后团队,会以优质的服务,专业的技术水平,确保客户设备正常稳定运行。“我们24小时接听客户反馈,2小时内响应,成都周边客户4小时内、市区以外48小时内到达客户现场进行维修,为客户排除一切后顾之忧。”曾欢自信地表示。

新品为矛

曾欢坦言,受疫情影响,今年公司一季度处于亏损状态,“以前我们产品近一半都是出口,今年国外很多订单终止,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我们及时调整了产品结构,加快产品的升级换代。”

9月上旬,一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复合材料专业技术展览会——中国国际复材展在上海落幕,展会吸引了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共660余家企业参展。在这次展会上,正西液压备受关注,3天时间收获近百名意向性客户,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行业的知名度。

另外,公司投资2.7亿元建设的新厂区于今年6月全面投用。与老厂相比,新厂房面积扩大了近6倍。更大的优势在于,厂房高度达17.5米,可以打破生产设备高度的限制,引进更多大型重型设备,生产铁路、汽车等领域用的液压机。同时,正西液压还成立了两个分公司——成都正西机器人有限公司和成都正西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前者专注于液压机周边自动化设备和无人车间,后者专注售后服务支持备品备件供应。

新厂区的投用为公司做大做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在新厂能为客户提供一整套全自动生产车间的解决方案,接到订单后,我们会到客户的厂区进行考察,再根据客户的生产工艺和流程,在计算机上进行建模,达到客户要求后再生产或采购工业机器人,进行全自动控制系统的安装。”曾欢表示,一个普通生产车间,一般需要50名到100名工人,人工成本高,而引入全自动生产解决方案的车间只需要十多名工人操作机器人控制系统,在提高安全系数的同时,也降低了人工成本。(莫婧)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