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成都青白江:“告知承诺”等服务举措获企业点赞

金融投资报 2020-09-24 20:43:43
| |

9月24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康和动物医院的李先生,在该区行政审批和营商环境建设局社会事务窗口拿到动物诊疗许可证,他高兴地对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真是没想到!原本以为要几个月才能办下来的许可,没想到资料提交后3个工作日就拿到了。”

为了方便群众办事,青白江区审批和营商环境局积极探索在全区范围内对动物诊疗许可证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告知承诺即对动物诊疗机构应当具备的条件和技术能力(包括面积、选址、布局、设施设备、制度、人员要求等)实行告知承诺,申请人承诺符合条件并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审批决定。优化审批服务即压减审批要件和环节,大幅精简经营许可条件和审批材料,坚决取消“奇葩证明”,采取并联办理、联合评审等方式优化办事流程,主动压减审批时限。

同时,青白江区还积极推行“三服务”,解决审批过程中的痛点、堵点。推行靠前服务,再次细化梳理动物诊疗许可事项办理条件、申请资料、审查标准等内容,为群众提供通俗直观、简单易懂的办事指南,安排专人专班提前为企业提供资料准备服务。采取上门服务,在申请人咨询后还未提交资料前,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宠物医院布局,设施设备要求。坚持跟踪服务,对已办理的宠物诊所、宠物医院跟踪办理成效,通过“好差评”系统评价、电话回访、调研走访、随机调查等方式,广泛征求企业群众意见建议,不断改进优化服务。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