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眉山市彭山区: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金融投资报 2020-09-17 17:01:43
| |

9月17日,在四川彭山经济开发区的乐凯新材电子材料研发及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地进行施工。

“目前一期工程已完顺利成百分之八十,综合楼、生产厂房现正进行主体施工阶段,综合楼主体也即将封顶,这可多亏了园区产业服务中心的帮忙!”该公司经理王显达乐呵呵地说道。

近年来,眉山市彭山区在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机遇、争当环成都经济圈产城一体先进区的新征程上,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工业强区战略的关键之举,坚持以项目聚动能,加快提速换挡、崛起成势,为工业强区增羽添翼,确保工业经济发展总量、质量“双频”震动。

乐凯新材被列为省重点项目,是一家以生产电磁波屏蔽膜和压力测试膜为主的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液晶显示、半导体等行业。项目建成达产后,将拥有年产190万平方米电磁波屏蔽膜和7万平方米压力测试膜的产能。 然而,自今年3月初破土动工后,接踵而来的是用工难、防疫物资紧缺、防汛工作经验不足......制约着项目的快速推进。

为快速破解企业难题,该区打出线上线下招聘“组合拳”,及时帮企业解决好用工难题;上线“红色代办”“一站式”等审批服务……为“项目突破”持续叠加动力。

“为让服务更精准精细,我们采取‘一企一策’、‘专人包保’等保姆式服务,从项目落地的手续办理一直到项目竣工投产,全程跟盯项目建设,协调解决企业在建设和运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四川彭山经济开发区项目服务中心主任陈利军表示。

为进一步践行“项目为王”理念、贯彻“工业强区”发展战略,积极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该区以“发展为要、项目为先、实干为王”的开放合作理念,做到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为了项目干。截止7月,四川彭山经济开发区新签约项目6个,拟签约项目6个,协议总投资51.5亿元;全社会固定投资完成21.52亿元,同比增长2.04%;工业投资完成20.75亿元,同比增长21.92%;规上工业总产值实现22.02亿元,同比增长43.17%。

张松 翁光建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