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报 > 区县联播 > 正文

越夜越美丽  越夜越精彩 成华夜间经济迎来2.0时代

金融投资报 2019-11-14 17:00:52
| |

在成都,哪里的"夜猫子"最多?哪个区域的夜间消费增长速度最快呢?

如果说上世纪九十年代,东郊居民的夜间消费就是下班约上几个朋友去吃点"鬼饮食"、在厂子里的俱乐部看场电影,三五好友找家茶馆摆会"悬龙门阵"......工厂——家两点一线生活方式,让生活在东郊的人发出"东郊没有夜生活"的感叹。随着东郊工厂集体退城入园,东郊的夜间经济迎来了爆发期,建设路、万年场等地方的崛起,东郊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夜间经济1.0时代。

随着339时尚夜消费场景的从塑,越来越多的人打起"飞的"都要到成华,感受SPACE的人气,感受"贰麻酒馆"的江湖,感受东郊记忆的文艺,感受猛追湾市民休闲区的安逸...成华也迎来夜间经济的2.0时代。今天就让我们来盘点下成华区"夜猫子"人气指数最高的几个点位。

339天府熊猫塔

作为目前中国西部第一高塔,天府熊猫塔是成都市的重要名片,也是成华最醒目、最直接的地标性建筑。SPACE酒吧、卡丁熊猫卡丁馆、贰麻酒馆都是在成都市"挂的上号"的人气聚集地。

熊猫文旅美食广场

依托大熊猫IP元素,通过熊猫邮局、熊猫记忆、熊猫爱旅游等熊猫文化打造国际水准夜消费商业平台,让"天府成都·文旅成华"走向国际。

猛追湾市民休闲区

猛追湾市民休闲区首开区今年国庆前一开街,就火速"蹿红"。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约10万人次,俨然已成为全市夜间经济的一颗"新星"。"爪子嘛,我在猛追湾。"国庆期间这句成都话,成为了人人都挂在嘴边的"口头禅"。锦衣卫江湖菜、八二信箱抄手等人气美食都在这里开了分店,而且据说这还是八二信箱抄手第一次开分店哟。

香香巷

在位于猛追湾市民休闲区首开区内的香香巷,是一个让市井与艺术、商业与生活融合共享的美食消费场景。这里蕴含这市井、美食、里巷等文化价值,"最成都"市井民俗美食风情,被誉为成都的"香港小夜市"。

建设路美食商圈

很多人说,没去过电子科大后门排过队,就不能说自己来过成都。电子科大后门位于建设路美食商圈,是电子科大学子们的"深夜食堂",现在已经变成了成都人民的"深夜食堂"。所有叫的出名的,不出名的店子,人均排队40+分钟起。

万科天荟

9月29日,成都市首个万科城市广场亮相万科天荟,这里将打造城东潮生活打卡地、"美食潮玩街区"。中国第一音乐现场MAO在成都的首店,打造了首个双舞台Live House,每年将举办超过200场次精彩演出。定制化装修的贰麻酒馆、泡沫游侠、川西坝子、布拉诺意大利餐厅甄选店等全天候泛餐饮都将在今年内陆续开业,不断延伸东郊夜生活体验边界。

东郊记忆

过去的这个夏天,2019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达芬奇IN成都"全球光影艺术体验展等国际性人气文化艺术活动汇聚了大量商气、人流,让活动举办地东郊记忆的热度持续"爆表"。看展览、看演出、看话剧......去晚了,人多的打堆堆。

未来成华区还将围绕争创"天府旅游名县"策划打造文商旅城融合发展"一轴线三品牌"(精品旅游轴线、夜游锦江品牌、东郊文创品牌、熊猫之都品牌),着力培育"夜有美食、夜有美景、夜有美艺、夜游美购、夜游美宿"等景点场景和"夜间数娱、夜间医美、夜间体娱、夜间博学、夜间家乐"等新兴场景,不断提升该区的文化魅力、旅游引力、文旅张力。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