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报 > 区县联播 > 正文

酷 成都5号线地铁“新津造”

金融投资报 2018-04-19 12:01:59
| |

       金融投资报讯(记者 彭江)记者今日从新津县获悉,成都第二条贯通南北线的地铁5号线的首列A型铝合金车体,4月17日在新津的成都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下线,这标志着新津制造的A型铝合金地铁车体进入批量生产阶段,也意味着成都5号线地铁实现“新津造”。


       新津县相关人士介绍,采用A型铝合金车体的地铁5号线列车,外观色调为玫瑰红加白色拼接,时尚亮眼。和之前的B型车相比,每节车厢显得长了一些“肚子”也明显变大。

       据介绍,地铁列车根据“体宽”一般分为A、B、C三个型号,其中A型列车宽度最大,载客量最多。成都地铁1、2、3、4号线采用的就是B型车,已开通的成都地铁7号线、10号线采用的则是地铁车型里面最大的A型车。

       据介绍,铝合金车体具有轻量化,节能降耗,有利环保;具有优良的耐火与耐电弧性;耐腐蚀性;便于加工、制造和维修;价格适中等优点。

       成都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位于新津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通过几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集城际动车组、地铁车、现代有轨电车制造、检修、维护服务三位一体的轨道交通装备高端制造产业基地,具备全线年产800辆车的生产能力。2017年,该公司获得成都地铁5号线62列,地铁8号线43列,地铁9号线25列的订单。在地铁车辆制造过程中,从车体、涂装、整车组装到调试试验已全部实现“成都化”。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