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报 > 区县联播 > 正文

发展天府文化 首届宝墩音乐节引爆成都

金融投资报 2017-12-25 10:19:23
| |

       金融投资报讯(记者 彭江 )炫酷的乐队表演与温暖的慈善义卖,动感的极限运动与美味的小吃特产,12月23日晚,以“宝墩迈向新时代 原始化妆狂欢夜”为主题的首届宝墩大型户外音乐节,在新津盛大启幕。市民深入感受新津城市魅力,近距离体验4500年历史的宝墩文化的独特魅力。


       融入宝墩主题 原始化妆狂欢夜引爆全场

       本届音乐节作为“宝墩假期”主题品牌的系列活动,Hello grils组合、Family乐队、节奏熊猫嘻哈团、VC乐团、蘑菇云乐队、彩虹堂乐队、六度空间乐队、DJ-VITA、MC-Harter等乐队的现场燃爆冬夜里的音乐荷尔蒙。

       据介绍 本届音乐节分为四大片区:原始风情体验区为打造“宝墩文化”的主题场所,突出新津历史文化长河,将观众带入神奇的历史之中;彩绘区位于音乐节入口处,观众可自由选择图案,有专业的彩绘师负责彩妆工作,打造“狂欢原始人”;在美食商业区,商家做原始装扮,打造“疯狂美食”主题体验区,让这个音乐节“从外燥到内”,同时商业街售卖原始风情相关物品和新津特色旅游产品;在帐篷体验区,主办方着力打造“亲近自然”的原始体验,到场观众可自行前往帐篷体验区前台办理租用,可在音乐节现场取暖畅聊。通过四大片区的有机结合,为观众营造原始风情搭配现代幻彩的户外露营音乐节。

       新津作为宝墩文化的发源地,是成都平原迄今为止能追溯到的最早的考古学文化,也是四川即将跨进文明门槛的历史见证。目前“宝墩假期”已成功举办两届城市定向赛活动,目的是让更多的市民体验新津城市魅力,感受宝墩文化魅力。

       

       发展天府文化 构建文化产业空间新格局

       新津作为宝墩文明的发源地,是成都平原迄今为止能追溯到的最早的考古学文化。近年来,依托“宝墩”品牌,新津以“宝墩假期”为主题,已成功举办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此次举办宝墩音乐节,正是“宝墩假期”主题之下的重要分支活动。

       伴随着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谋篇布局,新津在全市发展中的摆位不断提升,从过去的“第三圈层”,到现在成为成都“南拓”的重要承载地。新津贯彻落实成都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文创中心行动要求,积极响应文化产业大繁荣,深入根植“文化自信”精髓,新津未来还将举行露营音乐节,将汽车、音乐、旅游与户外活动完美结合,将其打造成为一种大众化的生活方式,一个时尚、健康的高端文创活动品牌。“传承古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为己任,新津将做深做优宝墩文化、山水文化等标杆文化品牌,助推文创事业发展,提升城市对外形象,为建设“成南副中心 滨江花园城”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新津县有关负责人士表示。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