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新三板 > 正文

新三板专精特新“小巨人”川企晒年报:六盈两亏

金融投资报 2023-05-13 10:18:19
| |
虽然年报披露大幕已落下,但投资者对企业特别是对具有较大想象空间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关注丝毫没有放松。为此,金融投资报记者对入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最新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且在新三板挂牌的8家川企进行了梳理。

虽然年报披露大幕已落下,但投资者对企业特别是对具有较大想象空间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关注丝毫没有放松。为此,金融投资报记者对入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最新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且在新三板挂牌的8家川企进行了梳理。

结果表明,润和催化以50144万元的营业收入、6274万元的净利润,以及166.19%的净利润增幅获得三项“冠军”;欧美克则以32.74%的营业收入增幅在8家川企中居首位。三元环境以6612万元营业收入、亏损979万元而“垫底”,博高信息则以27.16%的营业收入降幅而垫后。同时,博高信息和三元环境双双盈转亏。

本报记者 杨成万

A 润和催化 囊括三项“冠军”

创新层公司润和催化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50144万元,同比增长4.02%;实现净利润6274万元,同比增长166.19%,营业收入、净利润及其增幅获得三项“冠军”;实现扣非净利润6030万元,同比下降9.80%;基本每 股 收 益 0.23 元 ,同 比 增 长135.31%。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并转增1股。

公司从事稀土型流化催化裂化(FCC)催化剂和分子筛等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目前年生产催化剂30000吨和分子筛8000吨。2022年,公司年产2万吨复合材料二期项目正式投产。

同为创新层公司的四川赛狄,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22155万元,同比下降0.66%;实现净利润2220万元,同比增长26.28%;实现扣非净 利 润 1846 万 元 ,同 比 增 长11.88%;基本每股收益0.20元,同比增长11.11%。

公司主营业务为以软件无线电为发展导向,长期专注于数字化、信息化领域中基于高性能处理、高速数据采集、数字中频、图像处理、大容量存储等技术的开发研究、生产和销售。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股。

欧美克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4053万元,同比增长32.74%,营业收入增幅在8家川企中居于首位;实现净利润1769万元,同比增长33, 53%;实现扣非净利润1776万元,同比增长39.73%;基本每股收益0.59元,同比增长33.53%。

公司主要从事油井水泥外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固井水泥浆技术服务,是一家将产品、体系与工艺相结合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近20项。

新迎顺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8049万元,同比下降11.41%;实现净利润1496万元,同比下降7.90%;实现扣非净利润1367万元,同比下降10.83%;基本每股收益0.21元,同比下降4.55%。

公司围绕国家数字化转型的战略要求,重点提供企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在技术与管理双轮驱动下,帮助企业构建数字化底座、加强数据治理能力建设及确保网络安全;以业务价值为导向,构建智慧财务、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智能制造、数字化采购及营销等核心业务,实现集团管控;以数据洞察分析推动运营决策精益化管理,辅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并在资产运营、智能建造、智慧电厂、安全管理等业务领域打造专业的软件产品。目前公司拥有5项发明专利及60余项软件著作权。

B 远方装备 净利成倍增长

奇石缘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7929万元,同比下降18.20%;实现净利润896万元,同比下降65.32%;实现扣非净利润855万元,同比下降64.06%;基本每股收益0.13元,同比下降63.89%。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物联网及大数据采集的设备供应商和系统方案解决服务商。依托军工技术,基于压电、应变、振弦、MEMS等核心传感器技术,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通用技术规范,公司持续开展边缘计算方法研究和智能仪表开发,为交通安全监测、智慧城市、智慧环保、智能环卫、工民建大型结构物健康监测、军用报粑、政府部门、企事业用户提供设备和系统化解决方案。其产品和解决方案应用在全国29个省市,并出口俄罗斯、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先后承担各种各级科研项目21项,获得自主知识产权61项,主持、参与了多项国家产品标准起草。

远方装备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8554万元,同比增长10.04%;实现净利润566万元,同比增长116.84%;实现扣非净利润576万元,同比增长190.91%;基本每股收益0.16元,同比增长116.78%。

公司主营业务和主要产品是基于特殊(合金)钢的零部件锻件、模块类锻件、轴类锻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可用于能源、军工、冶金、石化、采掘等行业高新装备的加工组装。经过十余年的创新发展,公司已经成为中国装备制造领域重要参与者之一。

C 三元环境 亏损近1000万元

博高信息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9177万元,同比下降27.16%,营业收入增幅垫后;实现净利润-170万元,同比盈转亏;实现扣非净利润-641万元,同比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0.03元,同比盈转亏。

公司是一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以 LoRaWAN、电 力 载 波 、NB-LOT物联网技术为基础,提供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具备独立和完善的生产场地,拥有众多软件、硬件工程师组成的技术研发团队及现代化的电子通信设备生产线,并自建有EMC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是四川省建设创新型企业培育企业、四川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四川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四川省电力载波通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省两化融合贯标试点示范单位、四川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四川省大数据产业发展联盟理事单位,是阿里云IoT智慧城市金牌合作伙伴、中移物联网高级认证合作伙伴。

三元环境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6612万元,同比下降21.30%;实现净利润-979万元,同比盈转亏,且在8家川企中的亏损额最大;实现扣非净利润-983万元,同比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0.25元,同比盈转亏。

公司是一家声环境综合服务商,深耕声环境领域,业务涉及工矿企业噪声治理一体化解决方案、城市噪声污染防治一体化解决方案、噪声自动在线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智能声学产品等,致力成为“数字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声环境综合服务商。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