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新三板 > 正文

32家新三板川企“入库” 君逸数码或率先登陆 A 股

金融投资报 2023-02-11 11:19:20
| |

■本报记者 杨成万

根据《四川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管理办法》,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经对市(州)推荐企业的申报材料进行完备性核对,征求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意见等程序,近日已将481家企业纳入2022年四川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进行培育和辅导。

金融投资报记者梳理后发现,在此次“入库”的企业中,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有32家,既有即将首发上市的君逸数码、知行良知;又有正在经历上市审核问询的科志股份、东方水利;当然,更多的公司正在接受券商的上市辅导。

君逸数码 拟上创业板

君逸数码已于2022年9月发布公告称,拟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3080万股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发行后总股本12320万股,新发展股票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的25%。

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为向智慧城市领域客户提供系统集成服务、运维服务和自研产品销售等产品和服务。公司主要采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BIM等新一代信息应用技术,为客户提供集“应用软件定制开发”和“智能化、信息化系统集成服务”为一体的智慧城市行业综合解决方案,业务环节涵盖智慧城市项目的技术咨询、方案设计、软硬件的开发、系统集成、项目实施和运营维护等。

2019 年、2020 年、2021 年、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93亿元、3.28亿元、3.54亿元和1.94亿元。上述各年度末,公司资产总额分别为5.37亿元、7.79亿元、9.70亿元和9.03亿元。

知行良知已也于2022年11月18日公告称,拟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2400股万股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在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下发行2760万股,发行后公众股东持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发行底价为10元/股。

公司表示,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智慧海绵城市新材料生产线技术改造建设项目(二期透水沥青砼产线)、智慧海绵城市新材料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是一家以智慧海绵城市新材料生产及研发、高等级沥青混疑土路面铺装、沥青混凝土路面再生配套服务、绿色建筑砂石骨料、建筑废弃物处理、道路智能养护、路面技术服务为主要方向的一体化、全业务、全流程企业。2020年、2021年、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4501万元、5368万元、1346万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30.40%、28.11%、4.99%。

科志股份 瞄准北交所

2月6日,科志股份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1月4日收到北交所第三轮上市审核问询函。由于报告期内公司客户数量较多,现场统计整理工作量较大;预计不能按审核问询函的要求于20个工作日内提交书面回复意见。因此,公司已向北交所申请延期20个工作日,将于2023年3月6日前提交审核问询函的回复。

据悉,公司此前回复第二轮审核问询函的内容涉及:销售区域集中及行业政策变动风险、房地产项目建设滞后及回款风险、毛利率高于可比公司且变动趋势相反的合理性、防护产品收入确认的合规性、经销收入的真实性及内控有效性、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企业对外存在大额资金往来的合理性、发行人与关联方科志建设之间的关系等。

公司此次发行底价为16.12元/股,现有股本为9621万股,若按照发行后最低股本数测算(公司发行后股本为12,231万股),最低发行市值为19.72亿元。其中,约5亿元用于智能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等。

公司是经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审核批准的人防工程防化设备、防护设备定点生产及安装企业。2019年、2020年和2021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3609.38万元、6140.63万元和8165.38万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 25.03%、39.77%和41.49%。公司符合《上市规则》第2.1.2条第(三)项的规定的“最近一年期末净资产不低于5000万元”的条件。

东方水利也收到北交所第二轮上市审核问询函。公司主营水利智能装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服务,已为向家坝、溪洛渡、白鹤滩、乌东德、印尼POSO梯级水电站等国内外数百个水利水电工程提供了产品和服务。

多公司正进行辅导

至诚复材上市的辅导机构为五矿证券,公司已进入上市辅导的第三阶段。公司专业从事玻璃纤维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16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年产玻璃钢制品10万吨,玻璃钢桥架、玻璃钢瓦、SMC模压制品、拉挤型材、透明瓦、模塑格栅等玻纤复合材料5万吨。2019年、2020年分别实现净利润967.13万元、2507.68万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5.58%、15.57%。

西科集团拟在北交所上市的辅导备案材料并获受理,辅导机构为浙商证券。公司是经农业部核准,具有全国农作物种子经营许可资质和进出口经营权的“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公司2020年、2021年、2022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076万元、2976万元,364万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4.11%、10.65%,1.08%。

鹏业软件上市的辅导机构为开源证券。公司专注于住建行业信息化服务。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上半年度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203万元和1859万元,848万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37.48%、23.71%和7.39%。

银钢一通上市的辅导机构西部证券。公司专业从汽车、摩托车、通用发动机等热动力凸轮轴、曲轴等核心零部件及汽车变速器拨叉轴的研发、制造、销售。

共同管业上市的辅导机构为华西证券。目前上市辅导已进入第二阶段。公司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不锈钢水煤气管道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企业之一。公司经营范围为研究开发、生产、销售流体输送用管道产品以及散热器产品。

晶宝股份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由东方证券进行辅导。公司拥有多条晶体元器件生产线,多条电源模块,电源组件生产线,多条微波专线,拥有汽车电子生产专线,拥有数字化运营团队,深耕智慧城市建设。

此外,网阔信息正在由浙商证券、升拓检测正在由国都证券、立德电子正在由开源证券持续督导;华福证券对南联环资进行辅导,安达农森正在由东兴证券、瀚江新材正在由兴业证券辅导。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