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新三板 > 正文

优质“生源”不断 部分拟IPO公司转战精选层

金融投资报 2021-06-05 12:43:38
| |

近日,金鑫矿业披露,公司决定调整上市计划,并向证监会提交了撤回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请文件。今年以来,有多家公司撤回了IPO申请,其中有不少公司改为申报精选层挂牌,精选层又将迎来一批优质“生源”。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金鑫矿业、大地电气、中科仪、中研股份、恐龙园、建科集团、凯德石英等11家公司更改了IPO计划。金鑫矿业去年12月收到了证监会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 《行政许可受理单》。中科仪、中研股份、恐龙园、建科集团情形相似。中科仪在科创板IPO材料已经被上交所受理后,撤回了科创板上市申请。而大地电气、凯德石英撤回了上市辅导验收材料。此外,光谷信息、菱湖股份、禾昌聚合和科创新材则直接将辅导备案申报板块由上市变更为精选层。

不少新三板公司在终止IPO计划后,选择转战精选层。上述公司中,大地电气、凯德石英、光谷信息、菱湖股份、禾昌聚合和科创新材均在此列。

凯德石英去年9月进入上市辅导期。终止上市辅导后,今年4月公司向北京证监局提交了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辅导备案申请。凯德石英主营业务是石英产品加工,主要收入来源为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用石英产品和光伏太阳能行业用石英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未来公司主要产品将定位于中高端石英产品加工市场,随着我国国内石英材料生产企业取得合格认证资质,逐步打破国外厂商对高端原材料供应的垄断格局。

2020年,凯德石英营业收入1.63亿元,归母净利润3444.73万元。今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3540.78万元,归母净利润548.2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47%和26.86%。

大地电气是汽车整车线束配套解决方案供应商,今年5月向江苏证监局提交变更拟上市板块的申请文件,申请将创业板上市辅导变更为精选层挂牌辅导。公司2019年度、2020年度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分别为1964.08万元和6030.19万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8.52%和24.06%。

精选层近期获得多项利好政策加持,优质新三板公司直接选择精选层挂牌的也越来越多。截至6月3日,目前申报精选层挂牌被受理企业有43家。而排队拟申报精选层的企业,多达200多家,包括云创数据、曙光数创、领信股份、海希通信、捷世智通等优质或特色企业。

下周上会接受审议的云创数据是以大数据存储与智能处理为核心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已参与国内诸多项目的建设,包括“智慧南京”视频交换云平台、宜昌“雪亮工程”视频云平台、国家超算深圳中心项目等,覆盖环保、地震、应急、教育等诸多应用领域。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3.6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7173.78万元。

中国科学院计算所旗下上市公司中科曙光间接控制的曙光数创主要从事液态冷却产品及模块化数据中心产品研究、开发、销售。公司于2015年推出的服务器和数据中心液冷解决方案,更是为数据中心建设带来了重要创新,成为解决数据中心能耗问题强有力的技术革新。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5亿元,实现净利润6815.88万元。

捷世智通作为自主可控战略的践行者,在多年嵌入式计算机软硬件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基础上,逐步向产业链上游处理器产品扩展,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成都申威专注于国家“核高基”专项技术成果——申威处理器的市场化生产和推广,建立“芯片-软硬件-整机-系统-服务”的生态体系,完成信息安全产业的全节点完整布局,为客户提供全面安全可信计算机产品和增值服务。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94 亿元,同比增加36.8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45.84万元,同比增加100.59%。

据《上海证券报》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