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新三板 > 正文

租地、融资一个不少创新层川企在扩张

金融投资报 2020-08-07 17:25:18
| |

金融投资网记者 杨成万

无论是继续留在创新层的海诺尔(833896)、超凡股份(833183),还是今年升层到创新层的羌山农牧(833302)、仁新科技(833310),目前都在“加码”投融资,而且“大手笔”频现。“像这样的情况,在基础层公司也是有的,都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经营活动产生的负面影响。”有知情人士表示。

海诺尔:向成都农商行申请贷款2300万

7月30日,海诺尔(833896)公告称,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的流动资金需要,公司拟向成都农商银行簇桥支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2300万元,由公司股东提供房产抵押担保,同时由公司实际控制人骆毅力及其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公司股东骆的、四川海诺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据悉,公司主要以招投标等方式取得政府生活垃圾处理项目的特许经营授权,采用BOT、TOT、BOO等特许经营模式,为中小城市量身定制适合其自身特点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综合解决方案,并提供一体化、专业化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的投资、建设及运营服务。

由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垃圾焚烧炉用高效空气配给系统及使用方法”已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截止目前,公司共获得2项国家发明专利,63项实用新型专利,并广泛应用于公司投入运营的垃圾处理项目。目前公司共达标处置城市生活垃圾80余万吨。公司拟在创业板上市。

同样忙于融资的还有超凡股份(833183)。7月28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经营及资金使用计划,公司拟向招商银行成都分行申请额度总计5000万元的主体授信(敞口5000万元),授信类型为综合授信,业务品种分配为流动资金贷款与买断式票据直贴,授信期限为12个月,授信用途仅限用于日常经营周转。

“主体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含子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应在主体授信额度内,以银行与公司(含子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公司方面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这样,公司可以做到有备无患。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帮助客户利用知识产权在市场竞争中获得垄断优势,以及利用知识产权实现自由竞争(解除垄断妨碍)。同时可为客户知识产权商业化、科研成果产业化提供服务。

“随着后知识产权市场的逐渐形成,公司的定位也将从专利代理、商标代理服务商转向成为企业的知识产权顾问,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整体或局部解决方案,并通过软件(Saas)加服务的方式实现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羌山农牧:全资子公司1200万租地2000亩

同样在7月28日这一天,羌山农牧(833302)的一则公告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当天,公司发布公告称,为了保证公司养殖项目扩产规划顺利实施,公司全资子公司江油市羌山畜牧科技食品有限公司,拟在江油市流转土地不超过2000亩,用于实施养殖项目及其相关项目。

“土地流转总费用不超过1200万元,费用包含承包年限经营权的费用、地上附作物的费用及相关补偿支出费用等。当然,实际流转土地面积、实际流转费用等以实际签订的流转协议约定为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公司实施的“闭环式健康养殖集成产业”为产业模式,是以生态、健康安全为基础、以生物立体循环为保障,实施以育种、繁育、饲料加工、肉品加工、研发、生物产品加工为一体的集成项目,以健康安全高品质的猪肉为目标实施无抗工程。

同时,以粮经协同为保障,通过生态循环的消融方式对粪污及废弃物的资源化再生利用,实施定制模式,与种植、粮食加工、饲料加工相融合的粮经协同运行,旨在将牧与农深度融合,形成产品与市场无缝对接的集成运营综合体。

目前公司已建成集生猪育种、仔猪繁育、育肥猪养殖、饲料生产和生鲜猪肉及猪肉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生猪育种养殖采用自主可控的自育自繁自养一体化模式,主要产品包括父母代种猪、商品仔猪和商品育肥猪。

公司猪肉和猪肉制品以“羌山”、“北川老”作为主要品牌,把生态健康作为产品的灵魂,主要通过专营门店、商超专柜、终端客户配送等线下和微信小程序等线上销售,实现线上线下销售,未来公司将根据产品的不同属性和运距半径,以绵阳为圆心向西南乃至全国拓展销售渠道。

仁新科技:以4900万应收账款提供质押反担保

8月5日,仁新科技(833310)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5月15日召开的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申请银行贷款暨关联方提供关联担保和反担保以及公司对外提供反担保的议案》。该笔8900万元贷款授信额度中的4900万元额度由成都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都中小担”)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

与此同时,根据公司与担保方成都中小担的约定,公司及关联方提供以下反担保:

公司以4500万元应收账款提供质押反担保;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胡亚春提供以其持有的公司3134.8万股股份在4900万元范围内提供质押反担保;成都泰资科技有限公司在4900万元范围内提供最高额信用反担保;仁新设备制造(四川)有限公司在4900万元范围内提供最高额信用反担保;八达磨抛材料(四川)有限公司在4900万元范围内提供最高额信用反担保;胡亚春在4900万元范围内提供最高额信用反担保;成都泰资科技有限公司以其位于彭州市丽春镇航空动力产业园区的土地使用权和房产所有权提供抵押反担保(第二顺位)。

由于成都中小担在上述反担保条件不变的情况下,要求公司追加400万元的应收账款提供质押反担保。所以,公司现将原来以4500万元应收账款提供质押反担保调整为公司以4900万元应收账款提供质押反担保。上述担保事宜最终以各方实际签署的担保合同及反担保合同为准。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是以“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的回收、拆解、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资源再生利用”为主营业务的企业,拥有成都市环保局颁发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格证书》,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安全环保处理设备,每年可实现190万台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的无害化回收处理,主要产品为:塑料、铁、铜、铝、玻璃、电线、电缆等。

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仁新设备制造(四川)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环保设备制造企业,公司拥有自己的核心研发团队,获得多项国家专利技术。公司收入来源主要是通过对拆解产物和环保处理设备的销售,以及国家环保部对拆解企业发放的相应基金补贴。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