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周末证劵专题 > 正文

周末证券 | ​震荡市更显真成长股价值,​半导体军工新能源汽车前景可期

金融投资报 2021-09-17 18:40:50
| |

金融投资报记者 林珂

在中报披露完毕后,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披露也随之开始。有业内人士指出,A股整体业绩继续恢复性增长,三季度环比仍将改善。考虑到目前市场处于震荡走势当中,周期、科技热点频繁切换,建议投资者从基本面出发,逢低关注成长行业及个股。就三季度业绩预告以及市场预期来看,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军工等板块业绩表现将较好。

半导体:自主创新是大势所趋

受益于5G、AI、云计算、汽车电子IOT等新兴应用的崛起,当前半导体行业正进入上行周期,上半年行业业绩亮丽,前三季度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行业人士指出,中国半导体市场广阔,全面国产替代将是大势所趋,加上政策资金的全面支持,坚定看好国产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前景。作为国内明星产业,重压之下必有成长。首创证券分析师何立中指出,2021年上半年板块净利润363亿元,增长中位数80%,创历史纪录。下半年需求继续向好,未来两年将新增29座晶圆厂,届时月产能将增长12.3%。

在经过之前一波强势上攻趋势后,近段时间半导体行业集体走弱,8月至今申万半导体指数跌幅约两成,表现大幅弱于各大指数。然而明显的调整也有助于行业估值的回落。财信证券分析师何晨指出,半导体板块整体法估值市盈率为72.35倍,估值处于历史前49.40%分位;中位数法估值市盈率为80.07倍,估值处于历史前44.90%分位。

新时代证券毛正表示,2021年上半年中报陆续出炉,但多数半导体公司业绩增长表现优秀。展望后续半导体行业发展态势,我们认为优质的国产半导体设备、材料厂商有望继续受益于行业产能扩张,国产替代将迎来绝佳机遇。建议投资者关注韦尔股份、北方华创、新洁能、晶瑞电材、捷捷微电、力芯微、圣邦股份、兆易创新等细分龙头。

潜力股精选

韦尔股份(603501) 有高增长潜力

北方华创(002371) 定增继续加码主业

捷捷微电(300623) 长期成长动力足

力芯微(688601) 业绩持续创新高

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持续提升

随着消费者认可度的提高,新能源车产销再次加速。数据显示,8月新能源汽车完成销量32.1万辆,同比增长181.9%,环比增长18.6%,自6月份以来持续刷新销量记录。今年1-8月新能源汽车累计完成销量179.9万辆,同比增长194%,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渗透率方面,今年以来国内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达到10.9%,相较2020年数据提升了5.5%。

川财证券分析师孙灿指出,汽车电动化与智能化是明确的趋势,国产产业链有望逐渐扩大海外市场市占率,我国具备成本与技术的先发优势,中游产业链将最为受益。建议关注技术路线变更,市占率提升的磷酸铁锂和高镍三元环节;供给偏紧,价格有望持续上涨或维持高位的铜箔、隔膜、六氟磷酸锂等环节;全球化布局,充分受益于全球电动化加速的企业。投资者可关注宁德时代、比亚迪、恩捷股份、星源材质、德方纳米、富临精工、容百科技、璞泰来、杉杉股份、诺德股份等。

潜力股精选

宁德时代(300750) 市占率持续提升

比亚迪(002594) 潜在价值将释放

恩捷股份(002812) 综合实力增强

星源材质(300568) 长期成长路径清晰

军工:迎来中长期高景气

在2020年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小、基数较大的情况下,继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度财报数据持续反映军工产业链各环节高景气度后,2021年上半年行业营收和利润增速均实现较高增长,再次验证对军工行业高景气度的判断。安信证券分析师温肇东预计在“十四五”期间伴随下游航空航天重点型号的批产交付,需求端有望保持高速增长,产业链各环节龙头公司亦将持续收益。

在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牵引下,军工行业有望迎来中长期高景气。方正证券分析师鲍学博指出,随着行业景气度从中游向下游传导,下游企业业绩有望加速增长。看好军工板块未来表现,建议重点关注以下两条主线,第一是航空航天产业链中的航发动力、中航沈飞、中航机电、中航高科、中直股份、北摩高科、钢研高纳、盟升电子、天箭科技、雷电微力;第二是国防信息化中的高德红外、七一二、航天宏图、国睿科技、紫光国微、中航光电、航天电器、振华科技、鸿远电子、宏达电子、火炬电子。

潜力股精选

航发动力(600893) 订单持续提升

中航沈飞(600760) 稀缺性凸显

高德红外(002414) 拓展业务能力较强

七一二(603712) 军民业务协同发展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