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周末证劵专题 > 正文

周末证券 | 7月机会:把握结构性主题,券商看好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军工

金融投资报 2021-07-02 20:49:16
| |

金融投资报记者 林珂

从券商对7月观点来看,虽然指数层面难有大作为,震荡还将继续,但结构性机会依旧不会缺席。中报窗口来临,景气主线将是核心机会所在。从板块方面,券商们普遍看好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国防军工等板块机会。

 

新能源汽车:销售持续超预期

在国家多方面政策的大力扶持下,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保持高增长趋势。2021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维持高景气,产销量持续实现高速增长。数据显示,5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21.7万辆,同比增长159.7%,1-5月累计销量95.0万辆,同比增长224.2%。有行业人士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超过250万辆,表现超预期。下游需求旺盛有望带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订单需求的大幅提升,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供应商。

东莞证券黄秀瑜指出,随着电动化加速,各车企的产品矩阵进一步丰富,预计下半年将继续迎来大量新车型上市,丰富且品质提升的供给将进一步刺激C端需求提升。我国汽车电动化产业链发展迅速,布局最为完善,基于在产能、技术、成本和客户方面的优势,将能充分享受全球汽车电动化红利。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正步入较长期的高增长阶段,未来业绩有望持续兑现。

随着新能源汽车销售结构与质量的持续改善,以及优质新车型的不断推出,供给将驱动需求变革,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有望加速提升,预计2021年销量实现快速增长。华西证券分析师杨睿表示看好龙头高成长、高确定性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当升科技、恩捷股份、星源材质、容百科技、中材科技、璞泰来、中科电气、孚能科技、德方纳米、鹏辉能源、华友钴业、宏发股份、科达利、特锐德等。

潜力股精选

宁德时代(300750) 市占率有望提升

亿纬锂能(300014) 出货量将持续释放

当升科技(300073) 受益海外市场放量

鹏辉能源(300438) 经营拐点明显

 

半导体:缺货导致价格持续上涨

全球半导体企业积极应对紧缺情况,扩产计划陆续进行且有新增,国际主流半导体设备订单交付期显著拉长。随着全球芯片的产业转移,国产半导体设备及产业链迎来黄金发展时期。上游端芯片设计、设备零部件供应国产化均有较大进展,中游端制造厂获得重要注资和强强联手,下游正处于全球经济数字化进程,终端应用多元化也将持续。叠加大量半导体企业借助IPO募资,国内半导体行业景气度将持续。

民生证券分析师王芳指出,目前各类芯片交货周期普遍在12个月以上,且有继续延长的趋势。其中,模拟芯片交货周期普遍在18-52周,电源类芯片在8-14周,连接类芯片在16-52周。整体来看,半导体产品交货周期仍在拉长、价格仍在上涨,缺货潮未见缓解迹。

看好半导体的短中长期大逻辑。中信证券分析师徐涛指出,半导体国产化正当时,关注AIoT时代新技术布局。建议重点关注三个方向,第一是设备国产化相关标的,主要是受益国晶圆厂未来几年超全球平均增速的持续扩产,同时在自上而下以及华为等头部厂商推动下,国产设备加快导入,建议关注中微公司、北方华创、华峰测控等;第二是受益5G、AIoT、云计算、汽车电子等细分下游高增速和受益缺货和国产替代的设计公司,包括恒玄科技、兆易创新、卓胜微、韦尔股份、富瀚微、斯达半导等;第三是在特色工艺制造、先进封装等技术布局开拓的公司,建议关注中芯国际、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华天科技等。

潜力股精选

中微公司(688012) 受益产业东移扩张机遇

华峰测控(688200) 长期成长空间打开

恒玄科技(688608) 业绩有望持续攀升

长电科技(600584) 封装测试龙头

 

国防军工:配置价值凸显

目前军工板块基本调整到底部区间,相关利空因素已充分消化,当前时间点板块具备更高的确定性和性价比。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黎韬扬指出,从微观层面来看,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均已兑现高增长,订单高景气延续,相关公司陆续发布定增预案,产能扩张已经开启,未来业绩稳定高增长无忧。同时经过前期的充分调整,中证军工整体市盈率已经下移到68倍。军工板块当前具备更高的性价比,配置价值凸显。

兴业证券分析师石康指出,展望未来五年,行业需求饱满且持续、产能落地有序,在经过一个多季度的充分调整后,展望2021年中后半程,军工板块投资大有可为。若风险偏好有所提升,行业景气度将支撑整个板块获得更大弹性。即使不考虑市场整体风险偏好的变化,展望2022年,一批优质标的三年维度PEG在0.5-0.8倍,估值与成长性匹配度已非常突出,半年维度来看绝对收益空间显著。建议选择业绩增长持续性强、成长空间足够大、竞争能力足够强的“硬核”标的,该类标的估值不存在显著收缩空间的,业绩兑现确定性高,风险收益比突出。建议重点关注宏达电子、中航电测、七一二、盟升电子、爱乐达,鸿远电子、火炬电子、振华科技、航天电器、中航光电、中航沈飞、航发动力、中直股份、睿创微纳、高德红外、中航高科、中航机电、中航重机、新雷能、钢研高纳、光威复材、中简科技、中航电子、国睿科技等。

潜力股精选

宏达电子(300726) 长期发展被看好

中航电测(300114) 受益行业高景气

七一二(603712) 业绩有新增长点

中航光电(002179) 加速外延发展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