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周末证劵专题 > 正文

陈立峰:如何才能做到长期持有

金融投资报 2021-04-17 08:24:21
| |

■ 股市鸡汤

陈立峰

股市中经常会出现那种三五年内暴涨几倍的大牛股,大家都明白,只有长期持有,才有可能在市场里获得更好的收益。那么,如何才能做到长期持有?

在股市中,大多数投资者自从买入股票那一刻起,就开始心神不宁,一有时间就想看看股价涨了还是跌了,看不到心里就痒得难受。在这种状态下,让其长期持股简直是痴心妄想。显然,像这种天天都看行情的状态,要想长期持有太难了。所以,必须要有所改变,要清楚地知道如何才能长期持有。

要想真正做到长期持有,首先要解决确定性的问题,就是要去了解所持的股票。拿不住股票,关键是对股票了解程度不够,认识不够。试想:为什么拿了债券就不怕波动?因为有确定性。大家都知道跌了肯定会涨回来,因为债券是到期要还本付息的,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前景是确定的。那么,为什么又会恐慌呢?就是对未知风险不了解。对于能够了解的风险,投资者都不会太意外,都会觉得是正常的。一旦有一些风险超出了预期,那么,这种风险就容易引起恐慌,就会导致半途卖出。

第二个要解决的问题是,要谨慎买入。至少对各种情况有考虑,有书面计划,有80%以上的胜算才会买入股票。少做决策,但要做大决策,一个决策就要管上至少三年,否则就不要去做出这样的决策。选择一只好股票不容易,如果买入时花几个月的时间研究,再花几个月甚至一年的时间等 候 , 那 么 就 不 会 因 为 涨 跌20%-30%而卖出。

第三个要解决的问题是,不能急功近利。企业的成长至少要以年为单位来计算,不可能几个月就有明显变化,挖掘企业价值、发现重估价值要以三年为限。目标要大,通过投资改变生活,那么,20%-30%的利润怎能实现?而20%-30%的利润是以年为单位的,就是要求一年有这样的收益就可以了,因此,对短期波动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了。

对企业有了深入的研究,知道企业的确定性没有问题,未来几年利润会不断增加,就没必要担心了。尽管短期内其价格可能会波动,甚至可能会有较大幅度的下跌,但并不会改变长期价格与价值趋于一致的规律。只要这个规律不改变,那么投资依据就没有改变,就不会动摇长期持有的信心。(陈立峰,市场资深人士)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