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周末证劵专题 > 正文

选择投资标的两个简单方法

金融投资报 2021-02-27 09:39:45
| |

■陈立峰

选择投资目标,一直都是投资过程当中最重要的步骤之一。当然,这一步也是基础。如果没有选择到好的投资目标,那么持有的时间越久,亏钱的概率越大,亏的钱也越多。所以,除了从专业的角度,从行业发展和企业财务数据的角度去选择优秀的公司之外,还有没有简单一点的,普通投资者也能够用之有效的方法来选择投资目标呢?笔者认为,有这两种方式可以尝试一下,但效果如何也需要实践验证。

第一种方法,就是选择市场上人尽皆知的白马股。只选择市场上大家公认的优质公司,比如贵州茅台这样的公司。当然,这类公司估值都不会太便宜,因为是市场公认的优质公司,自然就是一分钱一分货,优质公司就会有优质的价格,想捡便宜是相当困难的,多数时间这些公司的股价都会比较贵,普通投资者都很难承受,这也是普通投资者不愿意选择这样的公司投资的一个重要原因。因为资金量实在太少,几百块上千块的股价,买一手,就要求相当量级的资金。不过,长期看,这类白马公司还是能够获得相当于公司成长性的收益,但这仅仅是笔者的主观判断,需要投资者自己去验证。

另一种比较简单的选股方法,就是选择优秀行业内的唯一上市公司,或者是第一家上市公司。简而言之,就是业内唯一或第一。这非常好理解,如果一个行业仅仅只有一家上市公司,那么一般来说,这家公司应该是行业里的优秀公司。而这家公司上市后,由于募集了大量资金,一定会使得公司的发展速度有所提高。另一个判断标准就是“第一”。这个第一是指公司在行业内具有相当稳固的市场地位,市场占有率能够达到第一。一般来说,行业内排名第一的公司,都有它的可取之处,第一的公司一般能够获得行业内大部分利润,有了这样的利润做保证,自然就可以获得更好的发展,普通投资者成为其股东,也会跟着获益。(陈立峰,市场资深人士)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