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报 > 证劵专题 > 正文

振东制药2019年前三季度盈利能力强劲提升 营收与净利润大幅增长

金融投资报 2019-10-28 12:00:48
| |

本报讯(记者张璐璇)10月25日,山西振东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振东制药,股票代码:300158)发布2019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营收与净利润大幅增长,公司盈利能力强劲。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31.17亿元,同比增长30.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130.82%;基本每股收益0.1383元,同比增长132.05%。

从报告数据看,振东制药一季度至三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99亿元、19.7亿元和31.17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6.32%、21.75%和30.88%;实现净利润分别为0.51亿元、1.06亿元和1.42亿元,同比增长1.59%、15.2%和130.82%;营业收入与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幅不断扩大。

振东制药前三季取得的业绩增长,得益于公司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目前,公司已形成了、抗肿瘤、泌尿、补益产品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同时,线上线下共同推广与发力,使公司多品牌联动效益逐步显现,对公司业绩增长起到了拉动作用。目前,振东制药的营收与净利润呈增速扩大趋势,对公司第四季度的业绩将有一定的促进。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研发费用发生额为9260万元,比上年同期数增加94.44%,主要原因是公司正加大对于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及临床试验的投入。振东制药相关人士表示,公司非常重视科研创新,视科研创新为公司发展的第一推动力。目前,公司已构建起以北京药物研究院为核心,山西省现代中药工程实验室、振东科技中心为两翼,各公司技术中心为一体的研发平台,不断深化“肿瘤”、“泌尿”、“补益”三条重要管线的专业化研发与布局,稳步推进70余个化药、40余个中药以及70余个补益类项目的研发与创新工作。

同时,振东制药还非常注重与国际科研机构的合作,先后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联合建立“振东中-澳分子中医学研究中心”、和美国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建立战略联盟合作关系,通过众多国外联合研究与合作,建立起了海外研发中心、博士后流动站、专家研发等科研人才网络,着力打造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中药、化药研发实力。

振东制药在科研项目上的不断投入,为公司带来了突破性的科研进展,随着科研项目转换成科研成果,重点管线的不断扩容,未来公司将呈现出新的增长活力。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