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速递 > 正文

威创股份遭调查股价大跌  投资者应关注事件后续进展

金融投资报 2024-01-08 17:12:48
| |

本报讯1月8日,威创股份(002308)小幅低开,盘中一度出现反弹,但受制5日均线,股价一直弱势震荡,收于3.34元,跌幅2.34%,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略有萎缩。

2023年12月23日,威创股份公告披露,拟收购公司控股股东中数威科股权的西岭能源实际控制人刘钧,通过共管银行账户将公司13.3亿元资金划走后,公司、刘钧、间接控股股东的实控人陆克平,因信息披露违法陆续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从事投资者维权的王晶律师表示,上述利空曝出后,公司股价连续下跌,在触底3.16元后虽然略有反弹,但累计跌幅仍超过了30%,前期买入的投资者普遍存在严重损失。根据《证券法》及司法解释的规定,在2022年12月22日收盘时持有该股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微信falv365咨询或者依法维权。

王晶表示,资本市场是信息市场,上市公司准确、完整和及时地披露信息,事关投资者的切身利益、市场的诚信基础和健康运行,投资者应当通过公司公告密切关注上述资金被划走的原因、性质和偿还问题。如果该问题不能及时获得妥善解决,必将影响公司内控报告和定期报告的形成和审计。

在今年1月6日举行的第二十八届(2024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与会专家指出,应当提高股市投资功能,提高股市各类信息的透明度,切实落实“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尤其是应及时完整地公开披露各种对股市投资者权益有实质性影响的信息和政策。依法强化股市监管,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建立违法者对股市投资者的赔偿制度,形成不敢违法、不能违法、不想违法的新机制。(杨成万)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