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公告速递 > 正文

联想发布2021/22财年第三财季业绩,收入和利润均创下新增长记录

金融投资报 2022-02-23 17:19:44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薛蕾)2月23日午间,联想发布了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2021/22财年第三季度,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同比增长62%,创下6.4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其净利润率同比增长89个基点,集团收入首次突破200亿美元,其所有地域市场的收入均呈现增长态势。

财报中显示,结构性行业力量主导全球市场,包括数字化转型投资加速、新IT服务需求、日益普及的云计算和混合办公的趋势,这些市场顺风成为公司包括智能设备业务集团、方案服务业务集团和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在内的三个业务集团实现两位数强劲增长的强大催化剂。并且因为这些结构型行业力量,让集团在实现净利润翻番的道路上发展进度良好,全行业所面临的各种集成电路组件短缺的业务挑战有缓解迹象。

而曾经引起外界关注的债务问题也得到了缓解。财报数据显示,该季度净利润率达到3.2%,已经实现连续七个季度同比增长。三个业务集团都利用新的增长引擎提高了盈利能力。智能设备业务集团经营溢利同比增长21%,收入同比增长1.6%。

值得注意的是,在报告期内,联想的研发支出进一步同比提高38%,研发收入为35.1亿人民币。并且其创新成果卓有成效,在多项比赛中获奖。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预计在2023/2024财年底之前净利润率翻番、研发投入翻番。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