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公告速递 > 正文

彩虹集团接受调研表示 不排除并购重组优质企业

金融投资报 2022-02-23 16:05:23
| |

金融投资网记者 杨成万

彩虹集团(003023)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张浩军近日在接受西南证券相关人员调研时表示,公司不拒绝优秀的合作伙伴,除了靠自身努力发展以外,优质的并购重组是企业快速做大做强的重要途经。对此,有业界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公司有望通过并购重组优质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主营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调研者十分关心公司上市募投项目的产能扩大情况,以及未来将从哪些方面入手去消化新增的产能等问题。对此,公司方面称,作为募投项目之一的柔性电热产品产业化项目,按照前期计划,在两年时间内完成,并在募集资金投放建设的第二年逐渐释放产能。

“但目前该项目建设进展较为缓慢,这与市场的实际变化情况紧密相关。根据实际情况来看,公司可能会适时做一些调整,将加快募投项目的投资进度,推进募投项目的顺利建设,尽快产生效益回报股东。”公司称。

对于公司长期发展的战略规划问题,公司方面表示,公司未来将一如既往地专心专注,坚持深耕柔性取暖和家用卫生杀虫行业,以产品升级换代、技术创新推动公司发展。在此基础上,积极寻找行业破局机会,期待在相关行业领域以及跨领域突破。

针对调研者“公司是否有股权激励考虑”的提问,公司方面表示,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是否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若决定推出,将在合适的时机按有关规定和流程提出相关方案。

是否考虑过并购同类资产?针对调研者的这一提问,公司方面的回答是,公司不拒绝优秀的合作伙伴,除了靠自身努力发展以外,优质的并购重组是企业快速做大做强的重要途经。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