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公告速递 > 正文

国城矿业:控股股东8.31亿元协议转让公司5%股权

金融投资报 2022-02-23 14:42:44
| |
2月22日,国城矿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国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国城集团和深圳前海银湖资本有限公司(,于2月18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书

金融投资网讯 2月22日,国城矿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国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城集团”)的通知,国城集团和深圳前海银湖资本有限公司(代表“银湖朱雀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银湖朱雀基金”),于2月18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书》,国城集团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银湖朱雀基金转让公司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56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

根据《股份转让协议书》的约定,交易价格为《股份转让协议书》签署前一交易日公司二级市场收盘价的90%,即为人民币14.62元/股,合计人民币约8.31亿元。

在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国城集团称,此次转让是基于国城矿业发展战略实施和股权结构优化的需要,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为国城矿业引入具备一定实力的投资者。

国城矿业表示,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前,国城集团持有国城矿业股份数量为37516.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2.99%;国城集团一致行动人甘肃建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新集团”)直接持有46613.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0.99%。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国城集团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31829.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99%;国城集团一致行动人建新集团持有股份数量不变。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柏金伶)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