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公告速递 > 正文

天域生态拟6.1亿增资青海聚之源,收到上交所问询函

金融投资报 2022-02-23 14:41:17
| |
2月22日晚间,天域生态发布公告称,为实现公司的战略布局,提高持续盈利能力,拟以现金方式增资青海聚之源新材料有限公司。

金融投资网讯 2月22日晚间,天域生态发布公告称,为实现公司的战略布局,提高持续盈利能力,拟以现金方式增资青海聚之源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聚之源”)。近日,公司与青海聚之源达成了初步意向(即:核心商务条款),本次增资金额不超过6.1亿元,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青海聚之源51%的股权,并获得其控制权。

据了解,青海聚之源成立于2016年1月7日,住所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德尕路5号,注册资本1.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刘炳生,是专业从事六氟磷酸锂、锂电池正负极材料、锂电池三元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新能源材料企业。

青海聚之源现阶段的产品为“六氟磷酸锂”,该材料广泛应用于高性能锂电池制造领域。拥有生产相关产品的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权)10项,另有 11 项专利权正在申请中,合计为 21 项。青海聚之源已获“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批复的年产 6000 吨高端六氟磷酸锂建设项目,其中一期年产 2000 吨六氟磷酸锂生产线已于 2021 年下半年竣工并获得德令哈市应急管理局试生产批复,尚未正式投产。二期年产 4000 吨六氟磷酸锂生产线尚在建设过程中。

截至2021年底,青海聚之源总资产8.82亿元、净资产9135.01万元,2020年和2021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0元和381.77万元,净利润分别为-467.47万元和-2804.51万元。

天域生态提示,本次交易因青海聚之源股权存在全额质押,可能存在无法顺利过户或者过户进度缓慢的风险。

青海聚之源产品受上下游行业供需关系影响较大,存在产品价格波动的风险;其产品已获得“六氟磷酸锂”试生产批复,但正式生产许可证正在办理中,故存在产品正式投产时间不确定的风险;目前该公司为亏损状态,尚在试生产阶段并未正式投产,营业收入较低,因此存在盈利不及预期的风险;青海聚之源在经营过程中,还可能面临政策限制、技术迭代等方面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天域生态收到上交所问询函,针对增资青海聚之源事项,上交所要求天域生态说明关于交易价格、标的资产、业绩承诺、资金来源、标的资产债务、股东减持、主营业务7个方面的问题。

其中,上交所要求天域生态,结合目前主营业务经营情况与盈利能力,说明再次收购业绩亏损标的公司的原因与必要性;说明公司关于锂电池材料方面有何种人才储备、技术积累、业务资源、研发能力,评估锂电池材料行业的风险与不确定性,以及使标的公司达到正常生产所需投入的资金与资源,并充分进行风险提示。(柏金伶)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