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公告速递 > 正文

约1.53亿元!重庆建设汽车挂牌转让厂房及土地资产

金融投资报 2022-02-21 14:17:15
| |
2月18日晚间,重庆建设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公开挂牌转让厂房及土地资产的进展公告。

金融投资网讯 2月18日晚间,重庆建设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车B”)发布了关于公开挂牌转让厂房及土地资产的进展公告。公司为盘活闲置资产,提高资产运营效率,通过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转让公司所属106厂房、对应土地使用权及相关附属机器设备(以下简称“资产转让”)。

公告显示,此资产转让项目于2021年11月2日至2022年2月9日期间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经过三轮挂牌,建车B于2022年2月10日(第三轮挂牌期满次日)收到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交易结果通知书》,最终确定重庆建设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设工业”)为该转让项目的受让方,建设工业同意以挂牌价15288万元(含税)受让挂牌资产。

交易双方于2022年2月15日在重庆签订《重庆建设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房屋、土地使用权、地上构筑物、废旧设备整体转让项目资产交易合同》(以下简称:《资产交易合同》)。

据了解,建设工业法定代表人为车连夫,注册地位于重庆市巴南区花溪工业园区建设大道1号,主营业务包括在国防科工委核准的范围内承接军品生产业务,生产、销售汽车及摩托车零部件(不含发动机)、销售仪器仪表等等。截止2021年12月31日,总资产651995万元,净资产210528万元,主营业务收入367186万元,净利润29029万元。建设工业为建车B控股股东之全资子公司,为建车B关联方。

公告显示,本次转让的标的资产位于公司注册地重庆市巴南区。主体资产106厂房于2009年竣工并投入使用,主要用于摩托车发动机及整车的生产制造。2015年,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剥离摩托车业务后,106厂房作为原摩托车生产场地处于闲置状态。其中14650.33㎡生产场地及生产设备对外租赁,租期最长至2022年12月31日,年租金收入240万元。

转让地块位于重庆市花溪工业园区,该园区是经重庆市政府批准设立的首批16个市级特色工业园区之一,规划面积8平方公里,是2004年巴南区重点项目。经向重庆市巴南区政府咨询,花溪工业园区土地近五年内无调规计划,仍定位为工业用地。

建车B表示,为盘活闲置资产,提高资产运营效率,公司实施资产转让,所获资金拟用于偿还部分债务,以及用于加强公司制造能力建设和研发能力建设。本次闲置资产转让后对公司当期生产经营无影响,交易完成后,交易价款扣除房产、土地等交易成本费用后作为资产处置收益。(柏金伶)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