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公告速递 > 正文

博腾股份因发布跨国采购订单信息不详被深交所关注

金融投资报 2022-02-15 14:18:57
| |
2月14日,深交所发布了关于对重庆博腾制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金融投资网讯 2月14日,深交所发布了关于对重庆博腾制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2月11日,博腾股份披露《关于收到重大订单的公告》显示,博腾股份收到跨国制药公司Pfizer Inc.(以下简称“辉瑞”)旗下Pfizer Ireland Pharmaceuticals 的新一批《采购订单》,博腾股份将为其提供合同定制研发生产(CDMO)服务,新获得订单金额合计6.81亿美元,超过博腾股份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0%。

对此,深交所要求博腾股份补充说明上述订单对应产品或服务的具体名称、金额、对应产品的用途或适应症、是否与新冠治疗药物相关,公司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情况,结合公司现有产能规模、产能利用率和产销情况、配套工艺流程、专利技术及来源、原材料供应、市场竞争格局,以及目前合同履行进展情况,说明公司现有产能是否能够满足客户订单交付需求,是否存在无法及时交货的风险,相关产能规划是否会对公司现有生产经营及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深交所还要求博腾股份说明提供合同定制研发生产(CDMO)服务业务模式,该订单的交付条件、订单执行周期、与订单相关的违约及争议解决机制约定情况等合同主要条款;收入确认政策、确认时点、具体依据及相关金额,收入确认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订单执行对公司本年度以及未来各会计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的影响等。

最后,深交所要求博腾股份在2022年2月17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重庆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另外,1月16日晚间博腾股份发布了2021年业绩预告,预计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0.04亿元至31.08亿元,同比增长45%至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亿元至5.32亿元,同比增长54%至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19亿元至5.48亿元,增幅达80%至90%。(柏金伶)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