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公告速递 > 正文

川环科技:拟投资3亿元新建汽车零部件扩能项目

金融投资报 2021-01-14 16:42:37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苏启桃)1月14日盘后,川环科技(300547)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并结合未来汽车产业发展趋势以及公司业务经营的实际情况,为持续提升公司现有橡塑软管及总成产能规模及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在经过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或通过其他融资方式投资3亿元用于“传统汽车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增量(制造)扩能项目”。

公告显示,该项目拟在公司所在地四川省达州市大竹经济开发区新征土地200亩,新建标准厂房和公用工程等相应配套建筑78198平方米,购置相适应的车用软管及总成生产、检测设备及产品生产线,达到年产能10000吨的生产能力。拟投资总额约3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为2.5亿元,流动资金约为5000万元。项目建设期约为36个月(拟分2期实施)。该扩能项目完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约9亿元的能力。其中:胶管总成2亿元,硅胶管、空调管3亿元,中车及制动管2亿元、水管2亿元。

公司表示,根据国家《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等相关政策对汽传统燃油汽车、智能网联汽车、节能汽车、新能源汽车等多个汽车产业方面作出了要求。公司作为传统燃油汽车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按照汽车产业政策要求,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认真分析,“川环牌”产品已经在市场占有较好的份额,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裕,现有场地满负荷生产,仍不能满足市场增长以及对品牌客户归类生产的需求。公司拟抓住汽车产业发展的机遇,在大竹县经开区新征工业用地200亩,新建标准化厂房及相应的配套设施,提升装备水平、优化生产工艺,为市场提供更多的产品、更优的质量、更好的服务,提高公司的综合实力。

公司在维护、巩固好现有汽车、摩托车市场的基础上,适时加大市场的拓展,积极参与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招投标工作,在存量市场订单的基础上,努力提升在中高端品牌车型中的产品市场占有率。公司研发的中国中车产品即将进入小批量阶段,用于石油石化类产品正在进行相关测试,军工类产品也按相关流程推进。本次扩能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产品质量和客户满意度,达到上述品牌客户归类生产的要求,在继续维护好公司原有客户的同时,将能有效增强对潜在客户的吸引力,并获得新的市场份额。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