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公告速递 > 正文

国光股份:拟发可转债募资3.2亿元用于搬迁技改项目

金融投资报 2020-07-23 12:53:18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苏启桃)7月22日晚间,国光股份(002749)发布《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为3.2亿元,发行数量为32万手(320万张)。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年产2.2万吨高效、安全、环境友好型制剂生产线搬迁技改项目,年产5万吨水溶肥料(专用肥)生产线搬迁技改项目和企业技术中心升级改造项目。

本次发行的可转债票面利率设定为:第一年0.50%、第二年0.70%、第三年1.00%、第四年1.50%、第五年2.50%、第六年3.00%。

国光股份主要从事以植物生长调节剂、杀菌剂为主的农药制剂和水溶性肥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所处行业为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业务范围包括化学农药制造和化学肥料制造。

对于此次发债融资投资项目的必要性,公司表示,主要是满足公司快速发展需求,落实政府搬迁改造的要求,满足公司未来资金使用计划缺口较大的需求及优化公司财务结构。

“目前公司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公司产品特别是目前还处于快速发展期的植物生长调节剂产品市场需求旺盛,在国家环保政策趋严农药小厂纷纷退出的背景下,这种产销两旺的市场行情将持续下去。面对大好的市场行情,公司老厂区实际产能已严重饱和,新厂区(IPO募投项目实施地)建设受《安全生产法》修订、园区配套设施建设等因素影响进展缓慢,且新厂区规划的建设项目仅包括公司部分产品。”在募集说明书中,公司称,在目前行业前景向好、行业政策积极引导、公司长期经营发展需要的三重历史机遇下,公司应加紧实施老厂区搬迁技改项目,改进优化生产工艺流程,替换部分老旧生产设备,以提高生产自动化水平和生产效率,进而有效提升公司产品产能,以满足公司未来长远发展需要。此外,对现有企业技术中心进行升级,有利于增强公司研发实力,进而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实力。事实上,国光股份自上市以来就持续分红,最近三年分红额度也不低。2017年度每10股派现20元(含税,下同)转增7股,现金分红1.50亿元;2018年半年度每10股转增7股,2018年度每10股派现2.3元转增7股,现金分红5044.33万元;2019年度每10股派现2.5元转增1.58股,现金分红9310.22万元。这也即意味着,过去三个年度公司累计分红2.94亿元,三年分红额已经基本可以覆盖此次拟募投的项目。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