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报 > 公告速递 > 正文

天齐锂业:配股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风险消除静待企稳

金融投资报 2019-10-15 16:55:07
| |

       金融投资报讯(记者 黄彦韬)10月15日,天齐锂业(002466)公告称,公司于219年10月1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配股的批复》,公司配股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证监会核准公司向原股东配售3.43亿股新股。

       可以看到,自今年4月12日天齐锂业首次公布《2019年度配股公开发行证券预案》仅仅只有半年时间,天齐锂业在预案中曾表示,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7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拟全部用于偿还SQM23.77%股权的部分并购贷款。

       “降低负债率是公司2019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公司将主要通过两种途径来降杠杆。”天齐锂业上个月18日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时表示,公司将选用合适的股权融资工具和扩产提高产量来降低财务杠杆,假设按照2018年底的财务指标和本次配股方案的募集资金的上限70亿测算,合并口径的资产负债率有望下降至57%左右。业内人士指出,配股事项获得证监会批准意味着公司降负工作取得快速且实质性进展,加之此前与Northvolt签订长期供货协议,扩产有序进行,明年财务数据或可取得显著改观。

       “收购SQM股权的大额举债带来的资金风险消除。天齐锂业之前最大的风险就是收购SQM股权的大额举债带来的资金风险,不过9月2日,证监会核准公司配股申请,这个风险基本就消除了。”新时代证券分析师开文明在此前研报中曾表示,之前的股价部分隐含了这个风险,那么风险消除之后肯定会先有一个修复的过程,这个过程完成之后,股价的走势就取决于行业和公司的基本面,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4.06、10.25、19.22亿元,对应PE为81、32、17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