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报 > 公告速递 > 正文

运达科技单季业绩迎历史最佳 三季度盈利同比或翻倍

金融投资报 2019-10-15 08:54:38
| |

       本报记者 刘庆华

       14日晚间,运达科技(300440)公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最高有望增长25%,有力扭转此前业绩下滑的颓势,其中,公司第三季度业绩最高增幅或达105%,显示在行业复苏背景下,“在手订单创新高”的利好正逐步兑现,公司业绩的拐点已到来。

       根据公告,运达科技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的净利润区间为6438.31万元至8047.89万元之间,同比增长幅度区间为0%-25%。而在今年中报时,运达科技营业收入同比下滑7.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20.34%。

       这种明显的改观得益于三季度的业绩“给力”。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今年第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为3488.97万元—4087.08万元,同比增幅高达长75%—105%。从单季业绩表现来看,今年第三季度成为运达科技上市以来单季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最高的一个季度。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运达科技表示,一是由于公司合同项目进展顺利,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本报告期内费用略有下降;二是收到的增值税退税较上年同期减少约1142万元。

       在此之前,运达科技相关负责人曾公开表示,公司目前在手订单金额“创出历史新高”。今年中期业绩报告则显示,“运达科技主营的轨道交通运营仿真培训系统、机车车辆车载监测与控制设备、机车车辆整备与检修作业控制系统、再生制动能量吸收装置业务、牵引供电设备业务有序发展,报告期内新签订合同约2.91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76.60%,截至6月30日,公司在手订单约13.32亿元,创历史新高。”由此可见,订单新高的利好已逐步转化为公司业绩体现在财务报表上。

       与此同时,运达科技主营轨道交通智能系统,其所在的基建轨道交通走出行业低谷,迎来招投标和建设大年。2016-2017年,铁路行业因前期投资下滑导致新线投运大幅下降进入低谷期,运达科技业绩也自2017年开始下滑。2018年下半年开始,铁路行业迎来明显的转机,2018全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重返8000亿元,远超7320亿元的预算,城轨也进入密集建设周期,在行业景气复苏背景下,上市公司业绩有将有望触底回升。

       值得一提的是,从历史数据看,轨道交通行业业务特征决定了运达科技的收入确认的季节性特征非常明显,一般当年第四季度确认的收入远高于前三个季度,据此推测,该公司第四季度很可能将有更加不错的业绩表现。届时运达科技2019年全年业绩表现或将更为靓丽。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