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报 > 公告速递 > 正文

豫园股份就“百货等”业务毛利率高等问题补充披露信息

金融投资报 2018-03-27 12:01:59
| |

      (本报记者 张璐璇)昨日晚间,豫园股份发布了关于回复上交所对公司 2017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公告,就“百货等”业务高毛利率的原因、2017年四季度营收下滑净利润却大幅增加等问题,进行了补充披露。

       豫园股份在公告中表示,公司“百货等”业务板块包含经营租赁、物业管理、食品销售、百货销售、工艺品销售等几个部分,其中经营租赁的收入占比超过四成。2017年,公司完成了部分物业的停业改造并对外出租,部分物业也由自营、联营业态转为经营租赁业态,再加上单位租金价格随市场上涨,导致经营租赁业态的收入较2016年同比增加近三成,而营业成本较2016年同比减少超过三成。2017年,公司经营租赁业态的毛利率达到92.00%,显著高于公司百货毛利率 21.62%,从而拉高了该业务板块的毛利率。

       对于去年四季度营收环比下滑而净利润大增的原因,豫园股份解释称,公司主要的黄金珠宝饰品业务市场销售存在节假日和季节性特征,通常一季度和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占比较高。公司去年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24亿元,较三季度环比增长51.35%,主要是因为公司参股的武汉中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第七期楼盘,以及金山金豫兰庭项目一期楼盘均在第四季度竣工交付,分别为公司带来1.94亿元、1.11亿元的归母净利润。如果除去上述因素,公司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将环比减少2.29亿元。

       根据公司2017年年报,公司北海道度假村更新改造工程的预算较2016年增长了1.28亿元,达到6.05亿元。豫园股份方面表示,预算的增加是基于公司对国内外游客对旅游度假消费产品升级需求的考量,公司认为中高端消费服务更有利于抢占市场,提升利润水平,故适当提高了该工程改造的定位。据了解,改造后的Club Med滑雪度假村将拥有341间客房以及接待中心、餐厅、酒吧等服务配套设施,还有专为各年龄段儿童准备的俱乐部,可为游客提供适合家庭的一站式休闲度假服务。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