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报快讯 > 正文

青年回大学 重温思政课

金融投资报 2023-12-02 16:09:45
| |

金融投资网讯 12月1日,10余名税务干部走进四川师范大学,来到大学思政课堂,与大学生共同学习《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重温近现代中国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和人民群众英勇奋斗、艰苦探索的历史。

走进大学思政课堂的10余名税务干部,分别来自四川省税务局、成都市税务局和锦江区税务局。这是四川税务部门“青年回大学 重温思政课”活动一部分,旨在通过思政课学习,激发青年热情,昂扬奋斗激情。

此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由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副教授黄雪垠老师主讲。在课堂上,税务干部聚精会神,边听边记,对老师提问积极回答,成为一个个“学霸”。“好像回到了大学时代。”锦江区税务局牛市口税务所青年干部向小露说。

“课后不少青年干部跟我反馈,此次重温思政课收获很大。”成都市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黄思影说:“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授课精彩,旁证博引,深入浅出,很有启发性和说服力。从老师的讲述中,青年干部也体会到党史学习的一些方法和门径,有‘鱼’更有‘渔’,对今后的学习有不少促进。”

据了解,《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是大学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必修课,主要讲授中国近代以来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帮助学生了解党史、国史、国情,领会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改革开放的必然性。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四川省思想政治教育陈驰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陈驰教授表示:“非常欢迎青年干部回到大学、重温思政课。大学阶段的思政课重在增强学生的使命担当。无论是大学生,还是公职人员,都可以从中汲取历史智慧,领悟思想魅力,促进知信行统一。”

四川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相关负责人谈到,通过“青年回大学 重温思政课”活动,省、市、区、所四级税务部门的青年干部,不仅更深刻地了解了一段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进一步激发了青年人的磅礴朝气,还促进了机关和基层的交流互动,助推青年干部学习借鉴、砥砺提升。(何颖 邬琅琅)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