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报快讯 > 正文

成都市举办国有企业税收风险防控培训会

四川在线 2023-11-12 21:32:00
| |

金融投资网讯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因管理不规范等主客观原因可能存在一定的税务合规问题。近日,成都市举办全市国有企业税收风险防控培训会。此次培训由成都市税务局、成都市国资委联合举办,天府中央法务区四川省税收法律服务中心具体承办,旨在宣传好、讲解好税收政策,进一步提升全市国有企业税收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

成都市税务局专门组织国际税收、企业所得税、货物和劳务税、财产和行为税等方面业务骨干成立了讲师团队,以典型案例为引导,结合税收政策知识开展剖析,分析企业常见税务风险,针对如何做好企业税务合规提出了一体化思维和解决方案。与会企业财务代表反应热烈,积极互动,就自身遇到的涉税问题开展了交流和分享。“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十分精彩,既深刻独到又通俗易懂,很多具体的问题我都可以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对于我们财务人员提高税收风险防范能力很有帮助!”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作为成都市国有企业代表,成都兴城人居地产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表示,“近年来,成都市税务局多次协调并推动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补充公布了2017年至2023年上半年成都市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清水平均交易价格,为包括我公司在内的在蓉房地产企业充分享受普通住宅土地增值税免税优惠提供了有力保证”。

下一步,成都市税务局将持续用好天府中央法务区四川省税收法律服务中心这一平台,有效为国有企业提供高层级税收法律服务,帮助国有企业完善企业合规性管理体系,不断提高企业治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

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120余家公司150余名财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李佳文 何颖)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