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金报快讯 > 正文

中小银行跟进下调存款利率,为“保小微”争取更大信贷空间

金融投资报 2022-05-27 14:24:40
| |

继一季度国有大行和大部分股份行降低存款利率之后,越来越多中小银行也陆续跟进。记者了解,包括青岛、南京、苏州、杭州在内的多地中小银行在近期下调了中长期普通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利率,调整幅度多在5BP~10BP。另有银行客户经理对记者表示,目前该行存款利率尚未变动,但5年期定存预计会在下月初下调10BP。业内预测,随着国常会新的政策部署落地、央行保小微措施不断深化,中小银行作为服务区域内小微企业的重要机构,下调存款利率的步伐有望进一步加速,从而为增加信贷支持腾挪出更大空间。(一财)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