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金报快讯 > 正文

上档压力显现  A股反弹再被劝退

金融投资报 2021-12-02 15:32:14
| |
大盘攻击上档压力位再次无功而返。沪指周四低开震荡,盘中两度站上60日均线后均出现回落,随着抛压的加大指数出现小幅回调并在10日均线下方收盘。

金融投资网记者 林珂

大盘攻击上档压力位再次无功而返。沪指周四低开震荡,盘中两度站上60日均线后均出现回落,随着抛压的加大指数出现小幅回调并在10日均线下方收盘。深成指则在开盘不久上攻遭到10日均线明显压制后出现震荡回落,最终绿盘报收,并拉出三连阴。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573.84点,下跌0.09%;深成指报收14765.56点,下跌0.19%;创业板指报收3466.91点,下跌0.19%。两市成交量出现小幅放大。

盘面上,酿酒、猪肉、中字头、证券等板块逆势反弹。云游戏、有机硅、工业母机、特高压等板块则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虽然两市跌幅较小,但个股却出现了大范围回调。两市涨停个股减少至54只,同时有5股跌停。

经过近期的持续震荡,市场开始呈现明显的二八分化走势。部分权重股挺身护盘,传统行业走强。有分析人士指出,纵观这些行业,有个共同的特征之一,就是估值相对比较低,这也说明目前市场不确定性下,市场对于风险防范以及具有安全边际的品种相对青睐。但也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品种成长性不高,而且经济下行压力下,整体上行空间也较为有限,所以资金更多的还是安全角度的考虑。

从市场走势来看,除A股自身运行趋势外,投资者应关注新冠变异病毒对全球的影响以及对经济的拖累可能,同时要关注美股等海外市场的走势,一旦连续走低,对于A股的情绪干扰也是不可避免的。巨丰财经表示,市场仍受到“内忧外患”的压制,短期存量资金博弈,上行空间有限,增量不济下,短期权重股拉升持续性较差。所以,尽管近期沪指整体反弹趋势,但对于反弹并不乐观,反而需要考虑冲高回落的可能。需要提出的是,通胀见顶预期下未来货币宽松条件正在成熟,加之当前基本面以及流动性整体稳定,一旦市场情绪回升,指数也有望迎来阶段性行情。而在此之前,如果市场出现回落,反而是比较好的低吸和潜伏的良机。

短期来看,市场震荡格局仍在继续。容维证券表示,从技术上看,周三上证收出带下影线的小阳线,收盘时站在5日均线之上。周四低开之后小幅反弹,盘中走势上下震荡。近期指数在箱体内反复震荡,目前站稳了多条均线,使得技术面走势变好,未来需要震荡整固才能使指数上涨更加有力量。日线上,MACD指标处于红柱缩短的形态,KDJ指标继续向下运行,这些指标提示后市会震荡。

源达投顾也指出,上证指数3580点一线压力依然明显,该指数将继续在3580-3550-3530点区间震荡;创业板指数短线继续在3450-3500点区间整固,需要耐心等待调整结束。操作层面上,由于个股行情持续性差,建议投资者还是要继续通过控制仓位来降低市场风险,继续维持均衡配置策略,大消费和高景气成长方向潜力标的,中线持股。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