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金报快讯 > 正文

成渝开启“氢走廊” 首发氢燃料电池物流车

金融投资报 2021-12-02 14:52:30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杨成万)近日,四川省和重庆市同时在四川省成都市、重庆市九龙坡区、四川省内江市三地举行“成渝氢走廊”启动暨氢燃料电池物流车首发仪式。

携手打造成渝氢走廊是四川省和重庆市两地党委政府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根据双方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作出的重要决策,是推动两地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协同发展的重要路径,也是川渝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之一。

成渝地区绿色可再生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两地密集出台了氢能产业规划及相关支持政策,已形成氢能全产业链布局,聚集了氢气产业链上制造、储藏、运输、加工、应用等200多户企业及科研院所,其中不乏行业及细分领域龙头。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经过川渝两地的通力合作,协调解决各种困难及问题,依托龙头企业大力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并配套建设加氢站。目前两地已累计投入运营氢燃料电池汽车440辆,建成加氢站15座,互联互通的成渝氢走廊已初见雏形。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